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默多克售空所持凤凰卫视股份

2013-10-21 10:02:2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周末,凤凰卫视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StarEntertainment已将其持有的全部凤凰卫视股份出售给全球最大私募基金公司TPG,作价16.75亿港元。至此,传媒大亨默多克不再持有凤凰卫视股份。

公告显示,StarEntertainment转让的股份数为6.07亿股,每股售价2.73港元,较公告前凤凰卫视2.8港元的收报价低2.5%。凤凰卫视董事会方面表示,股份转让完成后,Star Entertainment不再是公司股东。凤凰集团董事会预计,此次股份转让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巨大影响。

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凤凰卫视排前四位的股东分别为今日亚洲有限公司、ExtraStepInvestments、StarEntertainment和华颖国

际有限公司。其中,StarEntertainment是星空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而星空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默多克旗下的21世纪福斯集团。因此,这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意味着默多克不再持有凤凰卫视股份。有媒体报道指出,StarEntertainment此次全数出售所持的凤凰卫视股份是为了精简其业务。(记者顾梦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