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奥巴马向男童要出生证 暗讽共和党质疑其出生地

2012-09-10 13:39:56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9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9月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拉票时,幽默地拿自己的出生地所开玩笑,暗讽罗姆尼的支持者此前对自己出生地的质疑。

报道称,奥巴马当时走进一家运动酒吧,当时整间餐厅爆满,挤满食客。奥巴马的出现引起哄动,他走到一个有5个孩子做着的圆桌前,开始与食客们交谈。

餐桌上一名女子指着其中一个7岁男童说,他和奥巴马一样都在夏威夷出生。奥巴马随即说:“你是在夏威夷出生吗?你有出生证吗?”这番话引起哄堂大笑。

据悉,一些共和党人去年称奥巴马的出生地可能不在美国,质疑他担任总统的合法性。白宫随后公布一份夏威夷州签发的详细出生证明,澄清事实。支持罗姆尼的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日前再翻“旧账”,质疑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是否系伪造,让罗姆尼颇为尴尬。罗姆尼的女发言人安德烈娅·索尔随后澄清,罗姆尼相信奥巴马在美国出生。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罗姆尼 男童 出生地 共和党人 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