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普京赞奥巴马诚实暗示期待其连任 指责英美“双重标准”

2012-09-08 08:31: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普京赞奥巴马诚实暗示期待其连任 指责英美“双重标准”
9月6日,普京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系列会议的一个餐厅喝咖啡。
 
综合外国媒体9月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盛赞美国总统奥巴马是一位“非常诚实的人”,并表示如果奥巴马再次当选总统,就有可能解决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同时,他还批评英美等西方国家“双重标准”,对别国事物指手画脚。

***普京赞奥巴马贬罗姆尼

普京是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夕接受俄罗斯国有电视台RTV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6日,RTV播放了这段采访视频。在视频中,普京称:“如果现任总统奥巴马能当选第二任期的话,是否可能解决这个问题(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呢?原则上说是可能的。我认为,他衷心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在视频中,普京提到自己6月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G20峰会期间与奥巴马的会晤。“据我所知,奥巴马是相当有诚意解决这一问题的,”普京说,“我最近在墨西哥G20峰会上与他见面。我感觉他是一位非常诚实的人,他确实想要做出些改变。但是他能做到吗?他们会让他这样做吗?”普京口中的“他们”是指美国军事机构和美国国务院。

而提到罗姆尼时,普京则对其日前宣称“俄罗斯是美国头号敌人”的言论进行了批评。“罗姆尼一再声称俄罗斯是美国的头号敌人,尽管我明白这部分是出于他竞选宣传的需要。但他的行为大错特错,在国际问题上用这种方法争取选票,就像是一国领导人为巩固统治在国内煽动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这是他的一种观念,如果他当选总统,在欧洲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一定会针对俄罗斯。”普京说。“因此如果妥协,拿什么来保证俄罗斯的安全?”俄媒对此评价称,普京在APEC峰会前夕接受访问大谈美国“未来总统”,用意颇深。

俄罗斯和北约2010年11月在里斯本峰会上就在欧洲反导系统项目上开展合作达成协议,但是俄罗斯和美国没有就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结构达成共识。俄罗斯坚持加入美国和北约组建的反导系统,并要求获得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书面保证,但美国不准备以法律形式提供这种书面保证。俄罗斯打算采取一整套的军事技术和外交措施,作为对美方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回应。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双重标准 连任 反导系统 叙利亚 造反猫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