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奥巴马被指开打“女儿牌” 媒体称赞米歇尔家教有方

2012-09-10 09:09: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奥巴马被指开打“女儿牌” 媒体称赞米歇尔家教有方

9月6日,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现场,奥巴马全家出动,被指打“亲情牌”。

综合外国媒体9月8日报道,随着美国2012年总统选战的日益激烈,一心想要赢得连任的总统奥巴马正在动用一切资源来博得民众好感,提升支持率。就连他此前一直不想让媒体曝光的两个女儿,如今也频频“走向前台”。与此同时,有媒体指出,美国的两个“第一女儿”迄今未在公众面前失礼,这得益于母亲米歇尔的家教有方。

*** 奥巴马被指打“亲情牌”提振选情

白宫日前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奥巴马坐在沙发上,“左拥右抱”地揽两个宝贝女儿玛丽亚和萨沙,通过电视观看妻子米歇尔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两天以后,即本月6日,当奥巴马站在同一个演讲台上正式宣布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时,14岁的玛丽亚和11岁的萨沙以及她们的母亲一起走到舞台中间,祝贺并拥抱奥巴马。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温馨场景令台下众多支持者感动不已。

奥巴马在宣布接受提名的演讲中,呼吁民众再给他4年时间来重振经济,言语中仅是忍耐与爱国等字眼,而不像4年前充满了对“变革”的许诺。有批评者指出,奥巴马的此次演讲与4年前初次竞选时的情况相比,太过“平淡乏味”。

保守派报纸《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作家佩姬•努南表示:“他的演讲缺乏高潮部分,有太多的问题罗列,民众都听得厌倦了。”只有当玛丽亚和萨沙出现之时,现场民众的情绪才被引爆。

尽管两个女儿都没有直接参与拉票行动,但在奥巴马的演讲中却经常提到她俩。6日,奥巴马自演讲的第二句话开始大打“亲情牌”,他说:“玛丽亚和萨沙,你们让我非常自豪,但是不要有其他小想法,你们俩明天还要继续去上学。”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奥巴马 女儿 米歇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