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伊朗派精英部队支持叙政府 法国考虑向反对派提供武器

2012-09-08 08:2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国外媒体9月6日报道,西方国家情报官员表示,伊朗总统内贾德近日亲自授权派遣150名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前往叙利亚,协助叙政府军打击反对派武装。另有外交官称,法国政府或将向叙反对派提供防空武器,以帮助他们抵御政府军的进攻。

***伊朗疑向叙派遣革命卫队指挥官

据信,这些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是通过伊叙之间建立的“空中走廊”到达叙利亚的,该条走廊也经过伊拉克领空,而伊朗的一些军事装备据称也是通过同样的路线运至叙利亚。9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向伊拉克政府施压,要求其关闭这条“空中走廊”。

此外,在过去几个星期,伊朗还通过该通道向叙政府军运送了包括枪支、火箭和弹药在内的数百吨军事装备。在伊朗的协助下,叙利亚政府军对驻扎在大马士革和阿勒颇的反政府武装展开一系列进攻。战局有所扭转,政府军转守为攻。

伊朗反对派称,上个月被叙反对派当做人质扣押的48名伊朗人中,就有部分是内贾德派遣的150名革命卫队成员。伊朗反对派组织全国抵抗委员会(NCRI)发言人表示,这些人质包括了在革命卫队中服役多年的几名陆军准将和一些陆军上校。

叙利亚是伊朗最重要的地区同盟国。西方媒体称,伊朗加强对阿萨德政府的军事援助,是为帮助叙利亚当局度过目前的危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