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南非总统祖马在访谈节目中言论被批歧视女性

2012-08-29 11:20:3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当地媒体27日报道,南非性别平等委员会28日表示,他们收到了民主联盟对总统祖马的投诉,因为祖马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对女性做出了不恰当的评论。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据报道,祖马26日在南非电视3台的访谈节目中谈到他的女儿杜杜子勒的婚礼时表示,“我很高兴,因为我不想与不愿结婚的女儿呆在一起,因为不结婚本身就是一个社会问题。我知道现在的人们常常认为单身很好。但这是不对的,是不正常的。”“你应该有孩子。孩子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因为他们确实给女人一个额外的锻炼,让她成为一个母亲。”民主联盟认为祖马的这一番谈话是带有性别歧视色彩的,并暗示它违反宪法。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南非 总统 祖马 访谈节目 歧视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