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检察院启动阿拉法特死因案司法调查

2012-08-29 11:20: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一家检察院28日正式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故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死因案展开司法调查。

巴黎郊区的楠泰尔检察院根据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和女儿扎赫瓦7月31日向法国楠泰尔一家法院递交的诉状展开调查。苏哈和女儿扎赫瓦控诉阿拉法特遭到暗杀,请求法国司法机构协助调查。她们的律师皮埃尔-奥利维耶·苏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诉状不针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苏哈和扎赫瓦只想彻查真相,悼念她们的亡夫和父亲”。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28日欢迎法国对阿拉法特死因展开调查。他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现任主席阿巴斯已“正式向法国总统奥朗德提出请求,请法国协调巴方调查阿拉法特去世时的情形”。

阿拉法特2004年在法国一家医院去世后,死因一直为外界质疑。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今年7月初播放的一部纪录片称,阿拉法特生前衣物经瑞士一家放射物理学研究所检验,含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怀疑阿拉法特系中毒身亡。

本月24日,这家附属于瑞士洛桑大学医疗中心的放射物理学研究所表示,该研究所已接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邀请,在经得苏哈同意后,将前往拉姆安拉为阿拉法特进行尸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法国 检察院 阿拉法特 死因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