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阿盟将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阿拉法特死因

2012-07-18 09:46: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17日举行常驻代表会议后发表声明说,阿盟决定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死因,并将在几周内发布一份完整报告。

根据这份声明,独立调查委员会将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其他阿拉伯国家以及国际组织合作,揭示阿拉法特死亡的背后细节。阿盟要求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巴方调查者掌握的所有信息,并敦促其他国家,尤其是法国提供与阿拉法特死亡有关的资料。

阿盟在声明中称那些“暗杀”阿拉法特的人为罪犯。阿盟秘书长阿拉比说,这份调查报告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并将提交给下次的阿盟部长级会议讨论。阿盟还计划根据这一报告要求联合国组成国际委员会调查阿拉法特死因。

本月12日,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根据现有材料和阿拉法特生前临床症状可以推断他是中毒身亡。

阿拉法特2004年在法国巴黎病逝,他的死因一直被外界质疑。半岛电视台不久前称,阿拉法特生前的衣物经瑞士一家研究机构检验,含有罕见的高放射性物质钋,由此怀疑阿拉法特系中毒身亡。巴民族权力机构随即同意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探查其真正死因。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阿盟 独立委员会 阿拉法特 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