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阿拉法特遗孀向法国当局提出调查亡夫死因请求

2012-07-11 16:14: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0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故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于9日委托法国律师向法国当局提出调查丈夫死因的要求。她在法律材料中请求法国法官宣布阿拉法特死于谋杀,并对其死因展开深入调查。

苏哈说:“如果申诉是基于法律依据,并且法官也同意受理,那么这宗谋杀案就必须立案调查。我们相信法国当局会做出一系列努力来调查这一罪行的。”

据悉,阿拉法特于2004年病逝于法国,法国医生不能确定他的死因。据半岛电视台今年7月3日报道,由其委托调查阿拉法特死因的瑞士一家化验室近日在阿拉法特生前穿过的衣服上发现了剂量足以致20人死亡的放射性元素钋-210,这些衣物是由阿拉法特遗孀苏哈·塔维勒交给半岛电视台的。

随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批准从阿拉法特遗体中提取样本接受下一步检测。然而,钋-210的衰变速度很快,专家们对阿拉法特的遗体能否在8年后提供一个强有力的线索持不同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阿拉法特 遗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