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学时代“种族主义”演讲视频曝光 08年曾被隐藏

2012-03-09 08:14: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奥巴马大学时代“种族主义”演讲视频曝光 08年曾被隐藏
奥巴马在集会现场发表讲话支持贝尔教授(视频截图)
奥巴马大学时代“种族主义”演讲视频曝光 08年曾被隐藏
奥巴马与贝尔教授拥抱(视频截图)
奥巴马大学时代“种族主义”演讲视频曝光 08年曾被隐藏
于几日前突然死亡的保守派博主布赖特巴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8日报道,美国一个网站日前公布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哈佛法学院就读期间的一段演讲视频。在这段简短视频中,奥巴马对一位在种族问题上颇具争议的非洲裔教授表达了热烈支持。

据悉,这段视频摄于1991年,当时哈佛教授德里克•贝尔组织了一场集会,抗议哈佛拒绝授予一位非洲裔女教授终身职位,时年30岁的奥巴马参加了这次抗议活动。在这段时长仅一分钟的视频中,奥巴马对贝尔表达了赞美之情,并呼吁他的同学支持贝尔先生。他说:“向贝尔教授敞开你的心灵和思维吧!” 然后,他给了贝尔一个热烈拥抱以示支持。贝尔教授是一位颇具争议性的传奇人物,是哈佛第一位获得终身职位的黑人教授,是“批判种族理论”的代表人物,在保护美国黑人等少数族裔权益上持强硬立场。

上个月,曾曝光美国前国会议员安东尼·维纳的不雅照而迫使其辞职的保守派博主布赖特巴特宣称要公布一段奥巴马大学时期富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视频,还扬言这段视频将使奥巴马竞选失利。他说:“我们要回溯到奥巴马的大学时代,看看为什么种族分歧和阶级斗争一直都是他施政时所考虑的中心议题。”

但就在他宣布这一消息几日后,布赖特巴特却在大街上突然晕倒,送医后不治身亡,终年43岁。布赖特巴特的死讯曝光后,关于奥巴马出于政治原因派人谋杀了这位博主的阴谋论四起。布赖特巴特的死因还在调查中,不过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他很可能是死于“自然原因”。

在布赖特巴特网站的编辑们7日公布了这段视频的完整版后,许多人认为它并没有布赖特巴特生前所宣称的那么具有杀伤力。不过,奥巴马的一位支持者却表示,奥巴马的盟友们曾在2008年总统大选时尽力隐藏这段视频,或许在大选这种敏感时期,任何风吹草动都需要高度重视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编辑: 王菁  标签: 奥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