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被火化而非海葬?黑客组织成员被捕最高可获刑百余年

2012-03-08 08:3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拉登被火化而非海葬?黑客组织成员被捕最高可获刑百余年
本·拉登(资料图)
拉登被火化而非海葬?黑客组织成员被捕最高可获刑百余年
黑客组织“匿名者”的标识(资料图)
拉登被火化而非海葬?黑客组织成员被捕最高可获刑百余年
“鲁安组织”的标识(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3月6日报道,著名黑客组织“匿名者”日前爆料,他们从美国安全智库斯特拉特福(Stratfor)公司截获的电子邮件显示,恐怖大亨本•拉登的尸体可能并没有像美国政府宣称的那样被海葬,而是被火化了。此外,“匿名者”下属分支“鲁安组织”(LulzSec)5名成员日前被捕,该分支的创立者有可能面临超过124年的有期徒刑。

*** 拉登疑被火化

“匿名者”已将盗取的部分电子邮件传送给维基解密网站。邮件的内容显示,拉登于2011年5月2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镇阿伯塔巴德被美军海豹突击队击毙以后,其尸体被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飞机运送至美国特拉华州多佛,然后又被转运至位于马里兰州罗克维尔的美国国防部部队病理学研究院(Armed Forces Institute of Pathology),在那里拉登的尸体被秘密火化。

美国政府曾宣布,按照伊斯兰传统,拉登的尸体被美军扔到了海里。但斯特拉特福公司负责情报搜集工作的副总裁弗雷德•伯顿在一封邮件中表示,他不相信美国政府的这一说法,他认为美国会像对待二战时期纳粹德国党卫队高官阿道夫•艾希曼那样,把拉登的尸体进行火化,从而不给追随者留下任何可供朝圣的“遗迹”。

艾希曼是负责对犹太人实施大屠杀的主要纳粹高官之一,被称为“死刑执行者”。二战后,艾希曼被美军俘虏,但随后逃脱,并辗转逃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后来,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追查出艾希曼的下落,于1960年5月11日将其逮捕,并秘密运至以色列。1962年6月1日,艾希曼被处以绞刑,他的尸体被火化,骨灰洒在地中海。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防部部队病理学研究院已于2011年9月15日宣布关闭,似乎它已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