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勒姆支持率反超罗姆尼 但两人都将输给奥巴马

2012-02-16 07:40: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桑托勒姆支持率反超罗姆尼 但两人都将输给奥巴马
桑托勒姆(右)目前的民意支持率已经反超罗姆尼

综合美国媒体2月14日的消息,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本月接连拿下密苏里、科罗拉多和明尼苏达三州预选后,前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已经以30%的支持率反超此前一直领先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两个百分点,成为目前民望最高的共和党参选人。

坚决反对堕胎和同性婚姻的桑托勒姆因其强硬保守派的立场正越来越受到共和党主流选民的青睐,就在一个月以前,皮尤中心的民调还显示桑托勒姆落后罗姆尼17个百分点。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个月,他的支持率就跑到了罗姆尼前头。美国政治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调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称桑托勒姆与罗姆尼目前的支持率分别为30.2%与28.6%。

2月28日密歇根州即将举行预选,最新民调显示,尽管该州是罗姆尼的老家,但桑托勒姆获胜的几率为55.7%,高于罗姆尼的44.7%。

桑托勒姆的形势可谓越来越好,但尽管如此,罗姆尼仍旧是锁定共和党提名的第一大热。他仍然有72.8%的可能性最终胜出,远超只有17.8%的桑托勒姆。相比其他几名共和党参选人,罗姆尼有更充分的资金支持和更强大的竞选团队。

桑托勒姆目前的策略是希望支持共和党的选民清楚,自己在总统大选中要比罗姆尼更可能“赢下摇摆州”。所谓“摇摆州”是指那些可能支持民主党也可能导向共和党的州,这些州的选票对最后的大选结果往往有决定作用,历来是两党必争之地。

不过在2006年,桑托勒姆在竞选连任“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参议员时以18个百分点惨败,这不禁让政治分析师对他吸引中立选民的能力产生怀疑。对自己在2006年时输掉选举,桑托勒姆表示那不是自己的问题,而是当时的政治大环境对共和党特别不好。

不管罗姆尼和桑托勒姆的支持率怎样变化,目前几大民调显示他俩都不是奥巴马的对手。皮尤研究中心2月14日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按照目前的形势,桑托勒姆与奥巴马在今年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分别44%对53%,若是罗姆尼对阵奥巴马则为44%对52%。

皮尤研究中心主任安德鲁·科胡特评论道:“对温和派选民和中立选民而言,桑托勒姆太过保守了。目前没有什么地方的民调显示他能超过奥巴马。”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编辑: 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