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日本新首相嗜酒如命 誓当“泥鳅”不走虚华路|卡扎菲妻小避难阿尔及利亚 苏尔特面临血战|网络红娘用面部识别软件帮单身者配对|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1中日论坛>文化交流
压力下的网络出口:中国都市白领恋上“猫叔”
2011-08-15 17:07:11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如果没有猫叔,谁来安慰我们这些中国都市中的年轻人呢?”工作之余,女白领孙佳盯着电脑屏保发呆:一只白胖大猫,戴着大红色的爵士帽,银灰色的大铃铛系在颈,一张作享受状的大脸撑满整个镜头,憨厚可掬,被称为有“处变不惊的气质”。

十年前,“郁闷”刚刚从常用词汇闯入网络语言中,人们把它做成大大的桌面,在自己的屏保上跳动。现在,变成了猫叔。网络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而现实的压力,也需要在网络上需要一个出口。

做市场推广工作的杨洋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在老板面前,老板是主;在客户面前,客户是主。“但是,想抱怨的时候看看猫叔那享受当下的样子,压力顿时少了好多,我几乎爱上了这只胖头胖脑、看似幸福知足的肥猫。”

猫叔是日本岩手县的一只超级明星猫,这只猫的日语名字叫“篮子猫”,可到了中国却有了个很囧的名字“猫叔”。因为猫叔8岁便相当于一个人48岁,喊它大叔毫不过分,而且它淡定的神态的确很像一个与世无争的大叔。

一位“猫叔”的迷恋者介绍,它喜欢眯眼,喜欢戴墨镜,喜欢顶东西,还喜欢钻进狭小的篮子里睡大觉。以头顶万物的造型和无忧无虑的生活状态,首先在日本一炮而红:出书、出碟片、代言购物网站,不一而足。在西方,它是粉丝眼中的“禅宗大师”人称“世界上最知足有闲的猫”。

现在,这只声名远播的日本猫,又因为成功搭上了微博和社交网络在中国火速流行的顺风车,趁势而来:由小众青睐变大众追捧,不少都市白领称自己一日不见“猫叔”,就会想念。有媒体称,“猫叔”已经成为中国网络中不折不扣的第一红猫。

“难过的时候好像只要看看猫叔就什么烦恼都没了”,“每天总有那么几分钟猫叔能使我开心”,“刚很生气,看到猫叔可爱的样子顿时就没那么气了”,“它是我现在的精神寄托,开心果”……在“篮子猫—猫叔”的微博留言上,这样的语言随处可见。

据了解,“猫叔”的中国粉丝都有一种普遍的想法,喜欢“猫叔”这种宁静淡泊的生活, “相信现实中确实有这么一类人,憨厚大度,热爱生活,享受平凡生活的宁静,不索求更多,容易满足,不钻生活的牛角尖”。

另外,微博女王姚晨是猫叔的粉丝,时评人五岳散人的头像是猫叔远眺的侧影,连编剧宁财神家的猫,也要模仿下猫叔的造型。2011年5月由互动百科和语文出版社联合出版的《IN词记录中国》将“猫叔”作为网络热词录入其中。

(来源:中新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死前1秒钟会看到什么(组图)
你好奇吗?对于一个就要死亡的人来说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在死前的一秒钟都会看到什么? >> 详细

论坛
紧身衣穿出性感谷胸(图)
女星将自己最自信的波纹谷胸靠紧身衣体现出来,使人们投来羡慕的目光,抢镜十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