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决定9月5日再次开庭|新书披露英国给希特勒“变性”计划|50余议员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 内阁无人拜鬼|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决定9月5日再次开庭
2011-08-16 08:30: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决定9月5日再次开庭
穆巴拉克8月3日铁笼内出庭受审。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决定9月5日再次开庭
8月3日,陪同穆巴拉克出庭受审的两个儿子:贾迈勒(左)和阿拉。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决定9月5日再次开庭
穆巴拉克反对者朝其支持者投掷石块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决定9月5日再次开庭
穆巴拉克支持者在法庭外朝反对者投掷石头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决定9月5日再次开庭
穆巴拉克支持者在开罗警察学院外面观看庭审电视画面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决定9月5日再次开庭
穆巴拉克15日在法庭(视频截图)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决定9月5日再次开庭
穆巴拉克15日在法庭接受审判(视频截图)

埃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14日在开罗警察学院继续接受开罗刑事法庭的审判,不过在阿德利律师团开口辩护前,法官宣布延期庭审,下次开庭时间定在9月5日。此外,埃及法院15日继续对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审判。

*** 原告律师多次打断 法官三小时内休庭4次

在14日的庭审过程中,由于原告律师的打断,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在3个小时内4次宣布休庭。法庭最后决定,在下次庭审时,入场律师必须获得特别许可,并在门外出示相关身份证明。

“昨天的庭审就是一场闹剧,这是由原告律师组织能力太差而引发的,” 阿德利的律师巴塔维在庭审后说。法官在第三次休庭回来后对这些律师强调要压低声音,并做到遵守法庭秩序。

有民众看完电视直播的庭审后也表示过程过于混乱,称律师们都在争相表现自己。还有人认为,这种进程过慢的庭审不利于革命后的重建。

阿德利自1997年起任埃及内政部长,今年1月29日埃及政府因国内抗议示威活动解散,他才离职并于2月17日遭拘押。埃及当局指控他下令枪杀示威者,若罪名成立,将面临死刑。今年5月,他已因涉嫌洗钱和谋取不正当利益被判处12年监禁。

***穆巴拉克在两子陪同下再次出庭受审

15日,83岁的穆巴拉克从开罗一家医院被用直升机押到开罗警察学院,穆巴拉克身着蓝色衣服,仍是躺在病床上被推进法庭内的铁笼子里。他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身穿白色囚服在笼子里陪他一同接受审判。

当地时间早上10点40分左右当审判开始后,法庭外穆巴拉克的支持者与反对者爆发了冲突。他们相互投掷石头,造成了一些人士受伤。

穆巴拉克涉嫌在位期间滥用职权谋取利益和下令枪杀示威人士。一旦最终被认定有罪,他可能面临死刑的刑罚。他的两个儿子只面临贪污指控。在3日的庭审中,他及同时接受审判的两个儿子对所有指控予以否认。

法庭将在15日的庭审中决定是否传唤埃及代元首、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在穆巴拉克手下当了20年国防部长的穆罕默德-侯赛因-坦塔维出庭作证。被告方律师表示,坦塔维对于穆巴拉克在此前镇压示威者行动中扮演何种角色的证词,将决定83岁穆巴拉克的生死。

***法官决定9月5日第三次开庭 不进行电视直播

法庭上,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查看了一些证据,包括一些DVD和一个闪存。穆巴拉克的律师索要了一份证据拷贝,并称需要时间查看证据,请求法庭延期开庭。

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宣布今日审理结束,下次开庭定于9月5日。同时在下次开庭时,穆巴拉克和前内政部长阿德利的案子将合并审理,此外还宣布今后在最终审判前所有的审理不进行电视直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蔡东海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照片要这么拍才好玩(组图)
你喜欢拍照吗?你是拍照达人吗?怎样才能拍出创意和花样?照片嘛,这样拍才好玩! >> 详细

论坛
实拍女孩升级成女人的一夜
高中的毕业舞会是纪念从中学生成为大学生的里程碑,也是男女生升级成男人女人的一夜。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