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专家解读默多克父子肢体语言 邓文迪护夫抢眼球|萨科齐恶补文化课提升修养 是否作秀众说纷纭|美妇女自认“猴妈” 饲养5只猕猴形影不离|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专家解读默多克父子肢体语言 邓文迪出手护夫抢眼球
2011-07-21 07:3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专家解读默多克父子肢体语言 邓文迪出手护夫抢眼球
邓文迪出手救夫瞬间
专家解读默多克父子肢体语言 邓文迪出手护夫抢眼球
坐在车里的老默多克紧握邓文迪左手。
专家解读默多克父子肢体语言 邓文迪出手护夫抢眼球
坐在后面的邓文迪紧张地看着丈夫。
专家解读默多克父子肢体语言 邓文迪出手护夫抢眼球
听证会进行过程中,默多克父子大部分时间都保持这一“标准姿势”。
专家解读默多克父子肢体语言 邓文迪出手护夫抢眼球
布鲁克斯显得非常脆弱与疲惫。
专家解读默多克父子肢体语言 邓文迪出手护夫抢眼球
邓文迪果断出手救夫。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英国肢体语言和行为学专家朱迪•詹姆斯对在英国伦敦出席“窃听门”听证会的新闻集团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及儿子詹姆斯•默多克等人的肢体语言进行了解读。在他看来,默多克父子在听证会过程中结成了“统一战线”,两人配合默契,而新闻集团旗下公司、英国国际新闻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则显得形单影只、精神脆弱。另外,老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则出人意料的成为了此次听证会的最大亮点。

*** “上阵父子兵”  姿势一致

专家詹姆斯指出,自听证会一开始,默多克父子便摆出了一种“标准姿势”,他们并肩而坐,都是双手握在一起并放在各自前面的桌子上。这是一种典型的自我抑制姿态,有利于避免做出夸张的手势和不必要的小动作,这两种行为都会被认为是不诚实和过于紧张。而把双手放在桌子上、让所有人都能看得见则表明他们很诚实,愿意进行开诚布公的交流。

同时,这一细节也说明默多克父子在听证会召开之前已经做好了“全方位准备”,在听证会进行过程中,他们还多次重复了这一“标准姿势”。

*** 儿子勇挑重担 主动致歉

尽管父子俩的亮相姿势一致,但在开口讲话时两人的方式截然不同。身为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的小默多克口若悬河,他还经常瞪大双眼环视四周听众,努力传达自己的真诚。

专家詹姆斯分析说,小默多克的任务似乎主要是道歉。在整个过程中,他多次将话题引向这一初衷。在做开场陈述时,他曾想宣读一份早就拟好的公司声明,但被拒绝。

默多克父子的落座位置也透露了一些玄机——小默多克坐在父亲的右边,这一座次安排意味着他是此次听证会的主要发言人,而事实也正是如此。当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一起出席听证会时,卡梅伦也是坐在奥斯本的右边。

*** 老父低调 不失强硬本色

与儿子的喋喋不休截然相反,老默多克总是试图用最简短的话语来回答质询,他从未就任何问题展开论述。在整个听证会过程中,除了几个“动情处”之外,他尽可能地少说话、少做动作,甚至连头都不怎么往上抬,双手几乎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姿势。他的最主要动作便是指向身边的儿子,很明显他希望让小默多克“代言”一切。

不过,老默多克也有“失控”的时候。在听证会一开始他就突然打断儿子的讲话,声称这是他一生中最感“卑微”的一天;在谈到他的员工是如何优秀和诚实时,他突然变得极为强势,用手掌猛拍前面的桌子;在谈到会见遭人杀害女孩的父母时,他还晃起了手指。所有这一切都表明,他在努力表达歉意,在这一方面,他与儿子的目标是一致的。

此外,老默多克还传达了另外一个信息,即他对英国国际新闻公司内很多曾经受到信任的人感到失望。

*** 布鲁克斯真心忏悔 获老板力挺

与默多克父子的“淡定”相比,布鲁克斯显得非常脆弱与顺从,她下巴松弛、语调和缓,看上去她是在真心忏悔。此外,在默多克父子的身后坐着很多支持者,而在布鲁克斯的身后则是一排排的空椅子。

布鲁克斯在回答质询时也做了详尽阐述,并没有推脱或者回避。她的手势也很自然,没有故意夸张或者抑制自己的动作。她一直表现得非常低调,似乎很怕再招惹是非。只有在偶尔表示对提问者的不满时,她紧闭的双唇才展示出了曾经作为高层管理者的坚定姿态。

在此之前,当老默多克被问及是否觉得布鲁克斯在应对窃听事件方面存在“不恰当行为”时,他即连连摇头。老默多克的这一本能反应说明,他依然全力支持布鲁克斯。

*** 妻子护夫 “该出手时就出手”

不过,此次听证会上最抢眼的人物却并不是那几位“大主角儿”,而是老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坐在老默多克身后的她有时身体前倾、焦虑地看着丈夫,有时还揉搓双手,甚至一度将双手搭在膝盖上。

当毫无防备的老默多克突然遭遇剃须泡沫攻击时,他的儿子立即站起来试图抵挡,而邓文迪则从座位上一跃而起,同时举起巴掌打向那名“来犯之敌”。即便在安保人员赶来制止以后,邓文迪依然不依不饶,继续攻击那名男子。老默多克对妻子的及时“出手护驾”显然十分感激,有记者注意到,在听证会结束后两人乘车离开时,老默多克紧紧握着邓文迪的左手。

不过,令专家詹姆斯都觉得困惑的是,即便卷入了打斗,邓文迪依然显得十分优雅、高贵。詹姆斯因此得出结论,邓文迪的确是一个勇敢好斗的强势女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诡异摄影作品:脸的骗术
这组诡异超现实感很强的摄影作品,拿我们对人体的感觉玩起了小把戏。 >> 详细

论坛
全球六大舞娘盛产地/图
巴西、俄罗斯、英国、法国、美国、中东是舞娘盛产之地,但每个地方的舞娘都各有特点。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