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专家解读默多克父子肢体语言 邓文迪护夫抢眼球|揭开窃听丑闻的《世界新闻报》前记者死于家中|《太阳报》网站被黑 布鲁克斯丈夫被警方盯上|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萨科齐恶补文化课提升自身修养 是否作秀众说纷纭
2011-07-21 07:4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萨科齐恶补文化课提升自身修养 是否作秀众说纷纭
萨科齐携布吕尼参加活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9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最近正如着了魔般地恶补自己的文化功课。他整夜整夜地让自己沉浸在希区柯克和罗塞里尼那些哲思性很强的电影中,如饥似渴地阅览大量法国名著。萨科齐希望借此为自己树立新的形象——政坛中的“文化新星”。
 
***萨科齐疯狂提升自身素养 布吕尼功不可没
 
长期以来,萨科齐一直被外界嘲笑没有文化修养,因为他曾非常自豪地对外宣称,音乐方面他喜欢美式摇滚,电视节目他最爱肥皂剧,电影戏剧他热衷滑稽戏。但如今,萨科齐开始热衷正统的文学名著和影视名作,爱舍丽宫也似乎因主人的求知若渴而增添了文化气质。
 
据悉,萨科齐在一个星期内阅读了莫泊桑的6部作品,并用他全部的业余时间来构建自己对于法国古典文学的认知;他连续观看了希区柯克的15部影片,以及由弗兰克·卡普拉、费德里科•费里尼等导演的电影作品,该类影片皆因极具内涵、极富哲思而享誉全球。
 
萨科齐的助理透露称,萨科齐的这一改变是从2008年迎娶布吕尼为妻之后开始的,因为布吕尼可称得上是一位知识广博且有着相当艺术造诣的女性。如今夫妻两人每晚都会非常认真而投入地进行一场“文化竞技”,这让萨科齐如同被“施了魔法”般疯狂地汲取文化知识。
 
如今的萨科齐,谈吐间已能很自然地引用一些名师大作中的内容。法国一家杂志的编辑惊叹称,聊到法国文学,从17世纪到19世纪,从拉辛这样的剧作家到莫泊桑这样的小说巨匠,萨科齐都能侃侃而谈。
 
***总统诚心进修还是刻意作秀? 法国国内众说纷纭
 
在萨科齐担任法国总统之前,历届法国总统都有着扎实的文化功底。法国左派势力一直以文化圈“强者”自居,两名社会党总统候选人近日曾指责以萨科齐为代表的右派正在使法国的文化流失殆尽。
 
而萨科齐日前在同一位导演共进晚餐后表示,他现在所付出的努力不是在帮助右派赢得更多支持。“我仅希望人们能够知道,从此时此刻起,我萨科齐不再是别人的笑柄。”
 
萨科齐的疯狂进修与坦诚相见并不能完全改变他此前留给国内文化艺术界的刻板印象,大家纷纷猜测萨科齐这样做究竟动机何在:是源自内心对于文化知识的真切渴求,还是为总统大选而刻意准备的政治作秀。
 
对于一些人来说,萨科齐的这一转变太过不可思议了。毕竟3年前他还公开宣称,阅读《深宫后院》这部17世纪的浪漫主义经典无异于是“自我虐待或是白痴行为”,这一言论甚至在当时还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罢工和抗议。
 
法国一位作家兼导演的说法似乎更有说服力:“布吕尼确实把萨科齐带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点毋庸置疑。我认为,萨科齐接下来应该会发自内心地乐于继续他的文化苦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诡异摄影作品:脸的骗术
这组诡异超现实感很强的摄影作品,拿我们对人体的感觉玩起了小把戏。 >> 详细

论坛
全球六大舞娘盛产地/图
巴西、俄罗斯、英国、法国、美国、中东是舞娘盛产之地,但每个地方的舞娘都各有特点。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