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新几内亚岛10年发现千余新物种|卡扎菲不参加非盟谈判 北约试图暗杀|魔术师泰晤士河上大秀“凌波微步”|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卡扎菲“让步”不参加非盟谈判 美军高官承认北约试图搞暗杀
2011-06-28 08:24: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卡扎菲“让步”不参加非盟谈判 美军高官承认北约试图搞暗杀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集团点燃的利比亚战火已燃烧了百余天,他们的终极目标是要把卡扎菲赶下台,但目前战局仍处于胶着状态。满怀信心的美国和北约已开始焦头烂额,一再遭北约误炸的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也开始频频抱怨,各方似乎都失去了耐心。

***美军高官承认北约试图刺杀卡扎菲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7日报道,美国海军上将、北约盟军最高指挥官洛克利尔将军日前透露,北约正试图暗杀卡扎菲。这是北约军官首次承认对利比亚领导人有“斩首”的图谋。

洛克利尔说,北约部队目前在利比亚所执行的任务内容中,包含了“杀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此外,在卡扎菲被干掉之后,北约需令地面部队进驻利比亚,这样才能让目前混乱的局势安定下来。

美国共和党议员麦克•特纳对此评论道,尽管奥巴马政府坚称利比亚的“政权更替”并非美军的作战目标,同时北约的军事行动也未获得联合国的许可,但是北约部队却在这时爆出正在计划寻找并暗杀卡扎菲,这样做明显超越了“保护平民”的范围。

特纳指出:“联合国的授权包括三个部分:建立封锁、设立禁飞区与保护平民。而北约部队将‘保护平民’这一部分理解为解决掉卡扎菲的部队及他本人。这就是目前北约对自己正在执行的任务的‘理解’。”

俄罗斯驻北约大使罗戈津曾表示,倘若北约试图杀死卡扎菲,这一作法可能引发利比亚人对西方国家的强烈仇恨,可能给欧洲带来可怕的后果。

分析人士则指出,北约战机已对卡扎菲政权目标实施了5000余次空袭,尽管袭击对卡扎菲武装部队是沉重打击,但卡扎菲仍拒绝交权,甚至还表示做好了巷战的准备,这说明卡扎菲仍有一定实力,利比亚战局还会继续下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国女子产下健康6胞胎
医院调集超过50名训练有素的医务人员,只用3分钟卡罗尔便顺利产下6名婴儿,都平安健康。 >> 详细

论坛
实拍朝鲜的国家图书馆
朝鲜并非缺少现代化元素。整洁的环境,文明的秩序,人们生活是那样的简单和容易满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