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俄客机迫降高速公路44人殒命 或因天气恶劣|为儿办聚会要收同学交通费 布莱尔被指抠门|巴基斯坦8岁女童被绑当人弹 少年揭训练内幕|
财经>中国经济
兰州工商捣毁一黑作坊 黑油煎炸油豆腐
2011-06-17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兰州工商捣毁一黑作坊 黑油煎炸油豆腐

兰州工商捣毁一黑作坊 黑油煎炸油豆腐

中新网兰州6月16日电 兰州市工商局城关分局巡查大队16日在一深街老巷查获一处黑豆腐加工作坊,现场满地污水、苍蝇横飞、酸臭刺鼻,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双氧水、工业烧碱等多种违规添加物。

双氧水让霉变黄豆变白

当日,记者随执法人员一同来到该黑作坊。一路遍布简陋民房,走进一偏僻深巷,远远看到窝点的烟囱冒着黑烟,该窝点加工场地为三间简易房,院内放有三四袋白色粉末的工业烧碱。屋内,四壁甚至地面都被油烟、煤烟熏黑,装有豆腐的成品用盆子或簸箕放在地上。

记者目测,整个加工场地面积约有几十平米,阴暗的生产作坊也同样是工人生活区。在一不起眼的角落,破裂的黄豆袋子有豆子滚落在地。几张沾满污渍的桌子和凳子上放着豆腐成品,满地的污水只能踮起脚尖行走。

现场执法人员说,黄豆都是作坊老板专门收购回来的,有的已经发霉,要让霉变的黄豆变白,只要加双氧水长时间浸泡,打出来的豆浆经过一张大滤网过滤,就能变白。

“黑油”煎炸制作油豆腐

在另一间房内挂满了一块块形状各异的屉布。在一湿布上放着两卷豆皮,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上面落着苍蝇。对于屋外的工业用氢氧化钠(火碱),工人说是用来洗屉布的。在屋檐下,放着一口黑乎乎的、被油垢覆盖的大铁锅,里面装着深褐色的油,工人用这种来历不明的油脂煎炸、制作油豆腐。

当日,食品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该豆腐皮予以检测,结果显示:其中含有氢氧化钠和双氧水。据介绍,误服氢氧化钠可致消化道灼伤、绞痛、血性腹泻,严重可致休克、消化道穿孔,后期可发生胃肠道狭窄。

经检查,该窝点属于无照经营,执法人员当场对违规食品进行销毁,并对生产设施予以拆除。

执法人员介绍,正规豆制品生产流程一般是精选大豆、浸泡、清理杂质、磨制、浆渣分离、生豆浆、煮浆、筛浆、点浆、凝固。最后根据凝固剂种类分别制成嫩豆腐类、老豆腐类、豆皮类等各个品种。凝固剂使用量必须遵照国家标准执行,否则食用后对健康有害。而在国家规定标准内添加食品添加剂是制作豆腐的必要程序,是合法的,原辅料必须是黄豆。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女模特五花大绑走T台
美女模特个个被“五花大绑”,甚至还戴上了限制级“动作片”里才会出现的道具…… >> 详细

论坛
彪悍的坏小孩你惹不起/图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我是坏小孩,别惹我,彪悍的坏小孩你惹不起,有没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