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救援者坐视他人自杀 俄男子体验活埋丧命|奥运“挤走”巴西红灯区 妓女发愁未来生计|沉迷社交网站 英国1/5儿童曾遭遇“网霸”|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奥运会、世界杯“挤走”巴西红灯区 妓女发愁未来生计
2011-06-03 08:5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奥运会、世界杯“挤走”巴西红灯区 妓女发愁未来生计

2009年12月11日,在里约热内卢著名的比拉-米莫萨红灯区举办的一场时装秀。

据美国媒体6月2日报道,每当夜色降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著名的比拉-米莫萨(Vila Mimosa)红灯区的街道时,街头的音乐播放器就会响起,传出阿巴乐队、Lady Gaga等震耳欲聋的动感音乐。服务生们穿着无袖工装,在临时搭起来的烤架前生火。而这条街的主角——妓女——则身穿性感的比基尼、脚踩细细的高跟鞋,倚靠着大门,或从窗户探出头来,带着些许倦意地看着街道,等待着客人上门。

不过这种热闹的景象不会持续太久了。由于2014年的世界杯和2016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均将在这个城市举办,当局出于向世界友人展示更好的市容市貌的考虑,准备把这一地区推平,为一条长约510公里、用以连接里约热内卢和其金融中心圣保罗的高速铁路线“让道”。这一项目投资总额高达220亿美元,有意参与竞标的企业需要2011年7月11日前提交标书,竞标有望在同年7月29日进行。

虽然有关高铁项目的工作还未正式开始,不过妓女们已经开始紧张起来。如果当前的计划继续向前推进,那么她们势必会被驱逐出城区。比拉-米莫萨地区居民协会负责人阿尔梅达说,这并不是妓女们第一次遭清除了。阿尔梅达是在比拉-米莫萨红灯区最初的落脚点曼格(Mangue)长大的,她的母亲曾为曼格红灯区的妓女们做饭。在过去的100年里,里约的妓女们曾见证过政府7次清除红灯区的行动。

在比拉-米莫萨工作的妓女克丽丝说,政府的举措将切断她的收入来源,她多年来坚持每周5天在这个地区工作,建立了稳定的客户群,而且她对这里的民众、交通和周围环境都非常熟悉,如果现在让48岁的她重新开始,她感觉自己已经没有这个能力了。

因搬迁而紧张的不仅仅是妓女们,还有在此工作的其他人,“这里有着一个完整的经济链:旅馆、美容院、洗衣店、饭店等,”阿尔梅达说。不过如果搬迁不可避免的话,她也已想好一个备选地点,但未明确说出来。

不过也有人对红灯区搬迁表示支持,认为该规划总体来说对城市发展是有益的。与性产业协会合作的工程师里帕尔多已经草拟出新红灯区的蓝图,需要耗资180万美元,他还在上面画出了卫生所、儿童保育中心以及各种职业培训基地。“它将不仅具有功能性而且非常漂亮,”里帕尔多说。

据悉,比拉-米莫萨地区现在规划比较混乱,街道上的房子一个挨着一个,管道因年久失修而漏出污水,流得鹅卵石街道上到处都是。这个地区房屋的第一层多数都被改建成酒吧或夜总会,妓女们在此与客户们会面,而二层则是低矮、无窗的小隔间,是妓女们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场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为奉献神灵高举右手38年
印度苦行僧,为奉献神灵,高举右臂38年,终成印度人心中湿婆(印度教毁灭神)的象征 >> 详细

论坛
日本足球宝贝成宅男新宠
日本90后童颜巨乳河野麻奈迅速蹿红,这位F罩杯的足球宝贝因火辣浴室写真成宅男新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