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乱停车惹公愤 英网站曝光缺德豪华车司机|旅游购物两不误 英地方议会被爆3年挥霍3亿英镑|伦敦要向奥巴马座驾征收“拥堵费”|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旅游购物两不误 英地方议会被爆3年挥霍3亿英镑
2011-05-29 09:44: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于财政紧张,英国中央政府要求各地议会的公务消费削减3成。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7日报道,一份调查文件显示,英国各个地方议会挥霍公款,议员们3年用公务信用卡消费上亿英镑。

***议员高端生活财政报销

《每日电讯报》针对全英国186个地方议会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被该报披露后,引起了英国各界的震惊。尽管英国中央政府要求地方议会花费削减30%,但是地方议会仍然使用公款去米其林星级餐厅消费、出国旅游、购买ipad等电子产品。

仅在旅游一项,各地方政府在过去3年就花费了超过200万英镑。而旅游的目的地也是遍布全球,包括泰国、肯尼亚、意大利、日本和百慕大等。议员们在旅游时候居住的全部是豪华酒店,美国纽约的四季酒店、五星级的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雅典希尔顿酒店等都有他们的消费记录。

在吃饭方面,议员们也对自己十分“慷慨”。过去3年他们共“吃掉了”260万英镑,其中在英国最昂贵的克拉瑞芝(Claridges)酒店举办烤肉香槟招待会等活动就花去了许多公款。

此外,英国议员们还使用当地财政收入“丰富自己的生活品味”。地方议员们共花费了50万英镑购买奢侈品,包括蒂芙尼(Tiffany)珠宝、古奇(Gucci)产品和丝绸领带等。

调查报告特别指出,挥霍公务费的情况在康沃尔郡尤为严重。由于财政紧张,康沃尔郡削减了17万份工作机会,关闭了图书馆,并且减少了老人护理费用。但是2008年至今,康沃尔郡议会的公务信用卡一共刷了900万英镑以支付私人费用,其中有100万英镑是花费在酒店住宿上。康沃尔郡议员还使用当地税款去意大利热那亚、泰国曼谷和日本东京等地旅游,并在网上商店大量购买应用软件和电子产品。

据悉,在过去20年,康沃尔郡的税收增加了一倍,但是康沃尔郡议会坚称,当地财政十分紧张。对于媒体的爆料,康沃尔郡议会发言人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白厅叫停“狂野”挥霍

26日,英国白厅(即英国中央政府)官员表示,对调查中发现的地方议员挥霍公款的行为感到震惊。

负责紧缩开支的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埃里克•皮考斯称,地方议员挥霍的行为可以用“狂野”来形容。“这个问题在多年前就已经有了,一些地方议会正在用纳税人的钱享受高品质生活。”

目前白厅已经敦促各地议会公布花费明细,至于那些滥用公款“扮富翁”的议员是否违反法律,已经消费的公款能否被追回均不得而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美的十大城市
温哥华位列其中,7年前王祖贤息影隐居此地。美丽的异国风光如同安静的知己,抚慰心灵 >> 详细

论坛
爸妈如果我暂时嫁不出去
爸妈你们养大我不容易,我已经20多岁了,至今也还没出现个慧眼识珠的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