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澳洲女子开网店卖“前任”遗留物|乒乓惨败乐队捣乱 奥巴马访英有点儿“衰”|萨科齐被曝善于为对手下套 4年前就盯上卡恩|
财经>中国经济
联合利华吃完罚单后又提价 并不比宝洁产品高
2011-05-26 08:11:0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尽管发改委给联合利华开具了200万元的罚单,但这并没能阻挡住联合利华涨价的脚步。记者昨天从北京多家超市证实,近期卖场再次接到了联合利华的涨价通知,涨幅10%左右。

联合利华产品正式提价

家乐福、卜蜂莲花、物美等多家超市都表示收到提价通知。卜蜂莲花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接到联合利华对其香皂、洗发水、沐浴露等产品的调价通知,从本月24日供货价格上调10%左右,而卖场方面于昨天将零售价全部上调。

3月下旬,国家发改委在北京约见宝洁、联合利华、立白、纳爱斯4大日化巨头,希望企业不要轻易涨价。发改委表示,联合利华方面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由上海市物价局对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开出200万元罚单。5月6日,联合利华声明表示“尊重国家发改委及上海市物价局的决定”。

挨罚不到1个月又涨价,联合利华新闻发言人曾锡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价格一事不做回应。

宝洁价格不低于联合利华

尽管宝洁方面暂时还未听闻新的提价动静,但是记者昨天在市场发现,联合利华调价后的部分产品价格并不比宝洁相对应的产品高。

作为两大死对手,联合利华旗下的夏士莲、力士、清扬、多芬四大产品分别对抗宝洁旗下飘柔、潘婷、海飞丝、沙宣四产品。记者昨天在刚刚被沃尔玛宣布收购一定股份的网上零售店1号店发现,如夏士莲的黑亮局油洗局2合1洗发露750毫升价格为38.2元,而飘柔的局油护理洗发露750毫升为45.4元。

北京有超市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今年3月,宝洁方面也给卖场发过提价通知,随后与联合利华一起被叫“暂缓”。宝洁方面此次是否已再次悄然提价,记者昨天致电宝洁有关负责人张群翔,一如既往,其电话始终不接听。

>>分析

日化产品由企业自主定价

有评论人士表示,翻查价格法却找不出具体而充分的证据可以判定联合利华在中国的涨价行为违法,其涨价仅仅是基于生产要素价格上升而做的调整。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国际油价上涨所引发的日化行业原料上涨已是铁一般的事实,再加上物流运输20%的涨幅,企业已经消化不了。而且日化产品是由企业自主定价的,只要涨价理由充分合理,发改委也不能强制要求企业不涨价。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柳洪杰)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足色撩人:女人的脚会说话
初夏,姑娘们的足蠢蠢欲动,经过长久的蛰伏,早就期待着华丽丽地SHOW尽千般风情 >> 详细

论坛
人类消失了:地球会变啥样
如果再回到最初,地球上没有人类了,它会变漂亮吗?少了工业的污染,也平添一份寂寞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