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英国选手27米悬崖跳水雅典站桂冠|截肢男与狮子“惺惺相惜”重拾自信|奥巴马爱尔兰会“老乡”装甲车不给力|
财经>中国经济
中资“私人银行”进军海外 打造离岸金融服务平台
2011-05-25 08:21:00      来源:信息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高净值人群的私人银行市场风云再起,中资银行已不满足于在国内翻江倒海,开始将手伸向海外市场;而外资银行再度卷土重来,更深层地挖掘私人银行业务。

中资银行进军海外

一方面,泡沫风险以及紧缩环境之下,银行不得不收紧了最优质的房贷业务;另一方面,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增长迅速,急需个人财产投资与管理。此消彼长下,主要针对高净值人群的私人银行市场因此风云再起。综合理财规划、医院贵宾服务、不定期的红酒和艺术品鉴赏聚会,私人银行的客户对这些活动一定不会陌生。然而,客户对于私人银行的要求已不再局限于境内,高端客户的需求开始逐渐“走出去”。嗅觉灵敏的中资私人银行,也正把竞争主战场从境内搬到海外。

4月底,中信银行国际私人银行中心揭幕,将为母行私人银行客户的离岸投资理财需求以及境外高资产净值人士参与内地市场提供服务。此外,招商银行计划最快于今年上半年在香港永隆银行下设私人银行管理中心。其目标据称是打造离岸金融服务平台。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正式推出私人银行跨境金融服务,面向高端个人客户日益增长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

“私人银行”蛋糕诱人

中资银行的这种转变,和金融危机之后,外资市场收缩不得不收缩战场,回国救火有一定的关系。也和中资银行经过几年的发展,实力开始有所提升有关。更重要的是,和中国高净值人员的变化密切相关。招商银行与贝恩最近发布的《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数据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去年增加了9万人,达50万人,年增长率为22%。

《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指出,随着中国高净值人士投资多元化的需求增加,其境外资产规模在逐步扩大,境外资产在高净值人士的全部资产占比由两年前的不到10%上升至20%左右。

中资银行无疑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一市场变化。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招行私人银行成立之初的定位是在岸人民币服务,“随着这几年市场的变化以及高端客户投资需求的变化,我们也在打造离岸金融服务平台”。

外资银行争夺亚洲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行、工行、农行的私人银行门槛均为800万元,建行、招行和民生银行为1000万元,交通银行门槛相对最高为200万美元。对客户设定了较高的门槛,同时也对银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中资银行在这一块儿暂时还无法和国外的私人银行相比。

而有意思的是,就在中资银行开始将手伸向海外市场之时,外资银行却再度卷土重来,着重挖掘亚洲市场。日前,渣打私人银行方面明确表示,希望在2013年末前增聘约270名客户经理,员工人数增至约750人,欲从亚洲成长迅速的财富管理业务中攫取更多市场份额。渣打私人银行全球总裁日前表示,大量瑞士和其他地方的私人银行开张并瞄准亚洲。亚洲的私人银行具有最大潜能,特别是大中华区、印度和印尼。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柳洪杰)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她们是最适合做情人的女人
豌豆型的女人包括:女老板、政府女官员、单身女学者。她们的老公一般都比较窝囊 >> 详细

论坛
花滑美女的超级雷人瞬间
花样滑冰有着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但是有时候也会有很雷很囧的事情发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