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招妓性丑闻滚滚来 卡恩辞去IMF总裁职务|蚊子为啥爱叮脚丫子? 因为它们“口味太重”|中国不断增持日本的国债:抄底日本会不会亏|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警惕核危机后僵尸来袭?美疾控中心刊文支招
2011-05-20 08:25: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你准备好应对僵尸入侵了吗?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一篇博文中向网友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据澳大利亚媒体5月19日报道,尽管这篇题名为《僵尸危机入门》的博文像是在开玩笑,但CDC官员宣称,这都是为了提醒大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文章写道:“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会面临各式各样的紧急情况。就拿僵尸危机来说吧。没错,我在说僵!尸!危!机!也许你会发笑。但是,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时,你会庆幸自己看了这个帖子。没准你真能学到那么一星半点儿应对危机的法子呢。”

这篇由一名助理医师撰写的文章,教读者应对类似好莱坞大片《活死人之夜》和视频游戏《生化危机》中出现的那种“食肉僵尸”。不过读过之后我们会发现,人们面对飓风或突发性传染病与面对嗜血怪兽猛攻时采取的应对措施可以说是惊人的一致。

“首先,你应该在家中常备急救箱,其中应包括水、食物以及其他生活用品。这样,你才能熬过灾难发生的头几天,以便尽快找到远离僵尸的难民营。同样的,在面对自然灾害时,急救箱能帮你赢得时间,找到避难所或者等到通讯恢复,”文章写道。

此外,你还可以往急救箱里塞些宽胶带、装有电池的收音机、衣物、重要文件资料的复件以及急救用品。“准备好急救箱后,你应该跟家人坐下来,好好制定一个应急方案——比如,当僵尸走近门口的台阶时,你们要往哪逃、跟谁联络。这种方案同样适用于洪水、地震等其它紧急事件。”

CDC进行这样的宣传源自今年3月日本地震海啸引发的核恐惧心理。该中心一位发言人称,日本核危机以后人们谈核色变,有人甚至咨询说,他很担心核危机将会衍生出僵尸之灾。

这位发言人认为,选择这样戏谑的宣传手段能吸引更多的眼球,让人们对灾难有所准备。不过,还是有网民抱怨道,CDC提供的建议没什么新意,只是老调重弹而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盘点:女性最赚钱十大职业
>> 详细

论坛
世上十大“性感”泳池
池水细腻温柔,景色动人,伊丽莎白泰勒和玛丽莲梦露都曾炫耀过她们在这里的资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