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五名索马里海盗押至韩国受审 重伤船长回国治疗|埃及国家博物馆遭袭 两具木乃伊被“砍头”|英登山者险峰跌落300米仅受轻伤|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五名索马里海盗被押至韩国受审 重伤船长回国治疗
2011-01-31 09:10: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韩国大检察厅官员此前曾表示,把拥有外国国籍的海盗押回韩国国内调查并依韩国法律惩处,在法律上没有任何问题,因为韩国刑法第6条规定,可以处罚在境外以韩国国民为对象进行犯罪的外国人。这次对索马里海盗的审判可适用韩国刑法第340条“海上强盗罪”,该罪是指在海上抢劫韩方船舶、财物或杀伤韩方人员的行为。

不过,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26号指出,由于这5名海盗都是文盲,因此对他们的审问可能需要一定时间。

本月15日,韩国货船“三湖珠宝”号在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前往斯里兰卡的途中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韩国海军在21日成功解救了被劫货船的21名船员,击毙8名海盗并生擒5人。韩国舆论认为这是韩国海军针对索马里海盗的一次重大胜利,总统李明博也对海军予以高度赞扬。

***英勇船长未脱险

29号晚上10点33分,现年58岁的石海均被韩国政府派出的紧急救援飞机从阿曼运送回国,随即被转到首都首尔附近的亚洲大学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手术从30日凌晨0时15分开始,共进行了3个小时。医生对石海均的左臂、右膝和右股等多个病变部位进行了截除手术,同时还除去了腿中残留的两枚子弹。亚洲大学医院院长柳熙硕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石船长受到枪伤的腹部、右侧从胁下到大腿部位出现大范围的肌肉坏死和化脓,因此进行了手术。“通过这次手术,我们集中截除了败血症的主要病变部位。”

对于石海均的病情,柳熙硕表示“不太乐观,也不悲观,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才能断定是否度过危险期”。

此前,被派往阿曼的韩国亚洲大学医院外伤中心主任李国钟曾表示,他们发现石海均腹部3处和左臂、左臀、右腿各一处中枪,并由此推断海盗很可能在近距离对石海均进行了扫射。

在韩国海军的解救行动中,“三湖珠宝”号的21名船员中只有船长石海均一人遭到索马里海盗的枪击而受伤,其他人都安然无恙。受伤后,石海均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并接受了两次手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编译整理 编辑:婧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韩国有间“棺材学院”
该学院专向人们提供“模拟葬礼”服务,任何人都能在那里体验一回死亡的恐怖感觉。 >> 详细

论坛
2011年春运心酸感动画面
这些最能代表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运镜头,看得到他们心里那份回家的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