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五名索马里海盗押至韩国受审 重伤船长回国治疗|埃及国家博物馆遭袭 两具木乃伊被“砍头”|“飞”过悬崖峭壁? 英登山者险峰跌落300米仅受轻伤|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飞”过悬崖峭壁? 英登山者险峰跌落300米仅受轻伤
2011-01-31 08:50:5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9日报道,一名登山者当天从英国一处千米高峰跌下,在空中坠落了300多米后竟然只受了一点点轻伤;当救援人员赶到时,他居然站立着,正看着手中的地图。

29日下午2时左右,这名35岁的男子和同伴们登上了苏格兰地区一座高3589英尺(约1094米)山峰,这里位于英国境内最高峰本·尼维斯峰以东5英里(约8公里),侧壁格外陡峭。让人没想到的是,该男子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就失足跌了下去。惊慌失措的伙伴们立刻求救,当时正值皇家海军一架“海王”直升机在附近训练,于是机组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展开搜救行动。

蒂姆上尉告诉记者:“我们开始沿着山脉向下低空盘旋搜救,并在一段斜坡的底部发现了这名男子,他当时站在那里,看着手中的地图。我们起初觉得可能不是这个人,因为他的上方就是多处峻峭的岩层。我们简直不敢相信,于是就原路折返,直到在沿途找到了多件散落的工具,我们才肯定就是他,这些东西很明显是他在坠落过程中掉下来的。这太神奇了,他几乎是从这些峭壁旁飞过去的。”

据蒂姆上尉介绍,获救男子的“降落”地点大约是海拔2600英尺(约792.5米)处,由此可以推测出他从顶峰跌落了300多米。

一名军医迅速为这名男子检查了身体,结果除了几处外伤和胸部受轻伤以外,他看起来毫发未损。谈到这名男子的精神状态,机组人员描述说,他也“为自己神奇脱险感到万分震惊”。这名大难不死的“勇夫”最后被直升机送往位于格拉斯哥的一家医院。

“他还能活着真是太幸运了,一个人在如此险恶的地形跌落这么长一段距离竟然还能够站立,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不仅如此,他在去往医院的路上还能和我们聊天,”蒂姆上尉感慨道,“说实话,当我们接到求救并搞清楚他跌落的具体方位时,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台湾特种兵的残酷训练
台湾特种兵的训练异常严格,其中年终审核被他们自己人戏称为“通往天堂的路”。 >> 详细

论坛
2011年春运心酸感动画面
这些最能代表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运镜头,看得到他们心里那份回家的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