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德游客称朝鲜开城游乐场设施先进气氛欢乐|老贝“妓院派对”细节曝光 曾用黄金作封口费|英加速修改《王位继承法》 威廉长女有望当女王|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英加速修改《王位继承法》 威廉长女有望当女王
2011-01-20 08:33: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8日报道,随着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凯特大喜日子的迫近,英国有关王室继承权的改革也将大大加速,这意味着如果威廉夫妇诞下的第一胎是女儿的话,那么其有可能在同代王室成员中最先登上王位,而不必再让位于弟弟。

17日,工党议员基思•瓦兹向议会下院提交了有关修改王室继承顺序的议案,讨论将于5月份进行。新的议案要求女性也享有同等王位继承权,并将因此终结自1701年以来王室继承法条款中“男女有别”的规定。按照现在的规定,威廉和凯特的儿子会继承父位成为国王,即使他有胞姐。而如果改革成功,威廉王子的第一个孩子即便是女儿也有望直接成为女王。

不过,对这一法律的修改暂不会影响目前的王位继承顺序,查尔斯王储和威廉王子分别是英国王位的第一和第二顺位继承人。

早在布朗担任首相期间,英国就开始着手制定修改王室继承顺序的议案。政府内部人士透露,2007年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小儿媳、威塞克斯伯爵夫人索菲生下塞文子爵詹姆斯,他一出生就在继位顺序上超越了姐姐路易丝。负责宪法事务的大臣马克•哈珀表示,联合政府一直在推动改革继承顺序的工作,“大臣们一致认为《王位继承法》歧视女性王室成员,讨论正在进行中”。

但是哈珀也指出,这“并非一蹴而就的事”,可能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改革王位继承制度早已成为近年来英国政界反复讨论的议题,许多人批评几百年的制度太陈旧,也有人认为它是性别歧视的代表。英女王也曾表示,对政府有关女儿和儿子在继承王位方面应享有同等权利的观点没有异议。

一旦改革成功,新的法律将在全部15个英联邦国家中同时实施,因此今年晚些时候在澳大利亚举行的英联邦国家首脑峰会上,卡梅伦首相预计将同与会领导人讨论此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相关链接:当今英国王室成员王位继承顺序排名前十者

英女王长子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1948年出生)

长孙威廉王子(1982年出生)

次孙哈里王子(1984年出生)

次子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1960年出生)

安德鲁王子长女比阿特丽斯公主(1988年出生)

安德鲁王子次女欧吉妮公主(1990年出生)

三子威塞克斯伯爵——爱德华王子(1964年出生)

爱德华王子长子塞文子爵(2007年出生)

爱德华王子长女路易丝•爱丽丝•伊丽莎白•玛丽(2003年出生)

长女大公主——安妮公主(1950年出生)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蛇肉汉堡”血腥制作过程
在印度尼西亚,有一种美味的“蛇肉汉堡”正在出售,在它的背后有你无法想象的血腥制作过程。 >> 详细

论坛
世上十大奇特蘑菇
作为蘑菇世界中的明星和佼佼者,它们选择奇异的形状和绚烂的色彩来标榜自己的与众不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