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劳拉出自传 少女时撞死同学、婆婆嘴毒总找茬|洗手间镜子惊现“炸弹” 美航班改道提前降落|印度奇人宣称不吃不喝70年 国防部插手揭秘|
美国科学实验热气球在澳升空时爆炸 汽车被掀翻(组图)
2010-04-30 13:52:0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国科学实验热气球在澳升空时爆炸 汽车被掀翻(组图)

29日国际科学实验小组在澳大利亚放飞热气球时出现爆炸,带起了大量灰尘。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报道,国际科学实验小组4月29日在澳大利亚放飞热气球时发生爆炸,当场将一辆吉普车掀翻,所幸现场观众和实验人员均无人受伤。

据了解,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学生和专家共同研究距地球25英里(约40233.6米)位置的外太空伽马射线对地球的影响,为此该实验小组制造了这只载有大量科学研究设备的热气球,而对该热气球的飞行情况进行监控也是实验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当时,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正巧拍摄下这惊人的一幕:热气球在放飞时,整个气球迅速膨胀。随后它猛烈地从原位冲撞出去。同时热气球搭载的仪器设备发生爆炸,碎片和残骸大面积散落。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她正在发射区,没有想到会发生这一幕,更没想到爆炸的热气球会撞翻一辆汽车。所幸那辆被撞翻的汽车最后在她旁边停了下来,没有对她造成伤害。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天体物理学家拉维表示,这只热气球爆炸时他也在场,当时风向变化特别快,他就感觉这一定会给放飞带来困难。尽管研究小组也怀疑是风的原因使热气球发生爆炸,但爆炸的真正原因还未查明,目前相关机构正在调查爆炸原因。

据悉,热气球搭载的科研设备现已被重新修复,这支美国科学实验小组计划在五月份重新放飞这只科学探测热气球。(海澜)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印度女人可露脐却不可露腿
印度的传统习俗为什么要求女人着装时肚脐可以露,但大腿和小腿是绝对不能露出来的。 >> 详细

论坛
地球上鲜为人知的10处秘境
这些奇特景观或许被极小一部分人熟知,但是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它们是非常陌生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