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日决定拘捕反捕鲸组织创始人 寻求国际通缉|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严重 受灾百姓对政府失望|大选辩论结束 英首相布朗被认为“很失败”|
印度奇人宣称不吃不喝70年 国防部插手揭秘
2010-04-30 09:17:5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印度奇人宣称不吃不喝70年 国防部插手揭秘

这位神奇的老者已被印度国防部列为高度监控研究对象

中国日报网消息:一般人不吃不喝7天就会有生命危险,而据英国媒体4月29日报道,印度一位83岁的耄耋老人就宣称自己自13岁起就没有吃过任何东西,更没有喝过一滴水。现在,这位神奇的老者已被印度国防部列为高度监控研究对象,希望能从他身上得到启示,增强士兵们的作战能力。

***国防部高度监控

目前,皮拉拉德•杰尼住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县一家名叫斯特林的医院。在一间专门为他准备的监护室里,来自印度国防部生理学及相关科学研究所的30多位医学界专家们每天都在观察他生命体征的变化,看看他到底是不是真如自己所说的那般身怀异能。

据斯特林医院的工作人员透露,从4月22日开始,杰尼老人已经接受了6天隔离观察。医院在其房内安装了24小时运转的摄像机,如果他需要走出监护室,也有专人对他进行跟踪拍摄。

***女神庇佑得健康

医院介绍,在这期间杰尼爷爷确实滴水未沾,粒米未进;而从目前看来,他的身体未出现任何饥饿难耐或脱水等反应。因为不吃不喝,所以他也不排泄,身材精瘦而又健康,精神头儿也不错。医生称隔离观察还将持续15至20天,看看他是否会出现肌肉萎缩、严重脱水、减重、疲劳和器官衰竭等反应。

杰尼爷爷告诉记者,他出生在古吉拉特邦的一个小村子里,8岁就离家出走隐居在西部拉贾斯坦邦的山林之中,被当地人奉为“只依靠精神力量就能活着的人”。杰尼认为他之所以不吃不喝却活得健健康康全靠一位女神庇佑,这位女神通过他“上颚”的一个小洞向他滴送“长生不老液”,这其中的玄妙,杰尼则不愿多说。此外,杰尼说他还得到了一位专门研究超自然力量的印度医生的帮助,所以这些年来活得挺好。

***未来或造福人类

研究所负责人拉瓦扎甘博士称:“我们相信能从他(杰尼爷爷)身上得到一些启示,让我们的士兵在缺少食物或面临灾难的情况下坚持更长的时间……如果他所言不虚,这将是一个重大的医学奇迹。我们可以教授人们如何在只有一点食物或干脆没有任何食物的情况下维系自己的生命,这样在发生自然灾害或面临极端环境时人们就能够自保了。不仅如此,未来人类登月或者登陆火星之旅都能从中受益。”

在印度文化中,斋戒或者辟谷是一种常见的行为。据报道,一位名叫斯里•马哈拉杰的耆那教教徒就曾在1997年至1998年间辟谷长达1年时间,期间每天只喝一杯温开水,这是有记录的最长时间的辟谷行为。当年马哈拉杰在结束辟谷时说:“如果你全身心地投入一件事就不会感到饥饿或口渴,也不会感到冷和热,我就一直在思索‘无限’的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走进关中“地上兵马俑”
走进关中民居,摄人心魄的老腔、价值连城的文墨、丝丝入扣的皮影表演,你会被震撼! >> 详细

论坛
盘点中国十大令人郁闷城市
北京,“堵”城之罪;上海,消费之罪;成都,安逸之罪……安逸也有罪?且看作者的分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