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飞行九大经典瞬间
[ 2008-09-28 23:45 ]

刘伯明向镜头展示字条。新华社发(电视截图)

  经典瞬间八:说悄悄话

  时间:27日晚

  地点:北京飞控中心与神舟飞船

  事件:航天员与亲人通话

  在圆满完成出舱任务后,航天员进入了难得的轻松一刻。

  21时40分许,3人戴着耳机坐在返回舱里,似乎在听什么有趣的东西,还不时说些什么,尔后像约好了一样大笑起来。景海鹏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刘伯明好几次仰头大笑,翟志刚则一边咧嘴一边抖动着两条绑在束缚带上的腿,一副惬意的模样。

  记者以为他们在听相声,后来一打听,其实是在跟亲人通话。

  翟志刚的妻子张淑静随后向记者透露说:“我问他吃的什么,睡得怎么样,在太空中有没有梦见我?”

  刘伯明的妻子张瑶说:“女儿告诉父亲,同学们说她爸爸长得帅,把他逗笑了。”

  北京飞控中心的画面上,刘伯明笑着向女儿举起了一张字条,上面写了这样一首诗——

  “俯瞰家园,同一个地球村;仰望日月,同一个太空城;三马飞天,齐祝愿;天地连线,一家人。”

9月28日,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经典瞬间九:神七回家

  时间:28日下午

  地点:内蒙古四子王旗草原

  深秋的内蒙古大草原,一地金黄。

  如同一朵盛开的蒲公英,又像一枚在海洋中畅游的水母——17时30分许,一朵红色条纹的降落伞在灰蓝色的天空中渐渐清晰。降落伞下方那个小小的黑点,就是巡天归来的神舟七号返回舱。

  几分钟后,降落伞冉冉飘落。航天员报告:感觉良好。

  经过医监医保检查和重力再适应之后,翟志刚的右腿迈出返回舱,留下了他从太空归来后在地球上的第一个脚印。

  随后,刘伯明、景海鹏也全部自主出舱。

  翟志刚说,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刘伯明说,还记得我出发前说过一句话——相信中国的航天员是最棒的!

  景海鹏说,感谢祖国,感谢全国各族人们的关爱!

  翟志刚下口令——向祖国、向人们敬礼!

  夕阳映着他们的身影,映着他们向祖国和亲人献上的军礼……

(参加采写:白瑞雪、孙彦新、徐壮志、李宣良、张汨汨、樊永强、黎云、梅世雄、吴登峰、王玉山、王经国)

(来源: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 编辑:霍默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