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资讯
香港 影响我们的时尚势力(多图)

[ 2007-07-02 13:58 ]

 

 

中坚力量 时尚新宠

1997年至2000年,是香港娱乐圈改朝换代的年代。天王天后逐步淡出,层出不穷的新人涌现。他们如今已成为香港娱乐圈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着装不像过往的天王天后那样夸张及高不可攀,但也因此更容易被粉丝模仿,Twins就是最佳示范。


香港 影响我们的时尚势力(多图)

梁咏琪

出道时间:1995年

演艺经历:通过一辑婚纱店广告,外貌清纯的梁咏琪进入娱乐圈,以玉女形象从影坛红到歌坛。可惜的是,在“双琪夺面”事件后,梁咏琪一度成为千夫所指。经过几年的努力,她以才女姿态再度在娱乐圈挽回人气,可惜香港娱乐圈不景气,再加上与郑伊健分开的不利传闻,令她的人气再度陷入低谷,如今梁咏琪将事业重心放在电影上,祈求新一个转机。

时尚影响:拥有模特身高,学设计出身的梁咏琪,在玉女时期的短发造型,曾经引来一阵模仿风潮。此外,品位相貌俱佳的她,也有包括Marc Jacobs、Salvatore Ferragamo等品牌赞助,前者更是由她一手带红,也算是一则佳话。

香港 影响我们的时尚势力(多图)


  

莫文蔚

出道时间:1994年

演艺经历:大概许多人不记得,早在1994年,莫文蔚就已经出道,当时留着长直发的她,与同期同类型的新人如杨采妮等相比,实在没有优势。于是,莫文蔚聪明地选择另类这条路,染成一头金发出演《堕落天使》,立刻吸引全部注意力,就此上位,更为美女一词下了新的定义。

时尚影响:从《堕落天使》开始,莫文蔚就注定不是安分守己的那种女生。她顶着金发穿旗袍、剃光头、在唱片封面上全裸、在电影中扮丑,要不就裹着保鲜膜,又或者是在舞台上洗泡泡浴……她时常暴露身体但没人把她定义成艳星,她在电影中不计形象但大家都将她归在美女那一档,她在舞台上百般妖媚但又带着爽朗气质,所以对于她,我只能说你很难去模仿,可以做的只能是安静地接受下一次的冲击。

香港 影响我们的时尚势力(多图)


吴彦祖

出道时间:1997年

演艺经历:学习建筑的吴彦祖在国外长大,假期中无心插柳地担任模特,却走入影坛。十年过后,他已经成为香港影坛新一代男星中的领军人物,首次尝试做导演,就获得今年金像奖最佳年轻导演奖,展现出不输外貌的才华。

时尚影响:从模特时期开始,吴彦祖就代言或演出多个包括时装、护肤品等时尚品牌的广告。尽管自嘲不懂穿衣打扮,但凭借着天生优秀的外型,穿什么都好看的吴彦祖依旧是最受时尚品牌欢迎的香港男明星之一。除此之外,吴彦祖先后两任模特女友Maggie Q和Lisa.S,无形中也增加了他的时尚影响力。

香港 影响我们的时尚势力(多图)

张柏芝

出道时间:1998年

演艺经历:1999年周星驰的贺岁电影《喜剧之王》,张柏芝近乎惊为天人的亮相,以及完全不似新人的演技,让大家立刻记得了这个名字。到她的第二部电影《星愿》,已获提名金像影后,事业前景一片光明。短短几年间,张柏芝戏约不断,绯闻也不断,拿到了影后,正在大家期待她成为“张曼玉第二”时,她却为爱情暂时放弃大好事业,结婚生子。

时尚影响:如张柏芝扮演过的角色“购物狂”一样,生活中的张柏芝同样也是购物狂,LV、Chanel、Dior等等品牌都是她的最爱,在电影《购物狂》中出现的很多名牌衣物都是其私人收藏。此外,喜欢hip-hop音乐的她,也会穿上如BAPE、Juicy Couture等街头潮牌,展现出不同的面貌。

香港 影响我们的时尚势力(多图)


  

杨千华

出道时间:1996年

演艺经历:出道时被称为是“小郑秀文”的杨千华,不是突然爆红,而是慢慢地走上天后之位。与毫无心机的“大笑姑婆”的外表不同,杨千华在事业上的每一步都经过精心的计算,她深知自己的优势和缺陷,所以,她不是高高在上的天后,而是具有亲和力的直率女生,是偷偷暗恋帅哥的上班族、时常闯祸却又能够化险为夷的女警,真实得仿佛你我身边的朋友,就算你不喜欢,也不会讨厌她,这就是其制胜之道。

时尚影响:华星时代的杨千华,走邻家少女路线,日本品牌Zucca是其最爱。不过,近年晋升天后之位后,她的兴趣也渐渐转向Miu Miu、YSL等欧洲品牌。此外,Dries Van Noten今季的珠片装深得她欢心,更一次性购了同款不同色的系列。

香港 影响我们的时尚势力(多图)


  

舒淇

出道时间:1996年

演艺经历:如果不算拍摄写真集的时间,出身台湾,却在香港出道并走红的舒淇,拍摄第一部电影,是在1996年。同一年,舒淇就迅速以《色情男女》转型成功,之后更拿下包括金马影后的多个奖项,更走向国际影星的行列,如她所说“将脱下的衣服一件件穿回来”。

时尚影响:纵然是在艳星时期,舒淇的穿衣品位也不断为人称道,纵然是暴露指数甚高的服装,她也能诠释出性感而不低俗的格调。而她标志性的卷发及双唇,集叛逆、邪性与天真于一身的独特气质,以及高挑匀称的身材,足以令她成为各时尚品牌争相邀约代言的宠儿。

香港 影响我们的时尚势力(多图)

Twins

出道时间:2001年

演艺经历:在Twins出现前,香港乐坛多年的历史中,能够走红的组合似乎就只有草蜢。可是令众人跌破眼镜的是,这两个小女生,竟然从一出道就走红至今,之后更歌影双线发展,直到红遍全亚洲。

时尚影响:时常以日系混搭风格出现的Twins,其衣着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少女模仿的样板。但近年来,随着两人年纪日益增长,一些贵气十足的品牌,如Chanel、Hermès、LV等都出现在二人身上。不过,也因为Twins效应,过往一直被认为过于成熟的Bottega Veneta和Goyard分别在阿娇和阿Sa使用后,成功打入年轻潮人的市场,可见其影响力。

香港 影响我们的时尚势力(多图)


容祖儿

出道时间:1999年

演艺经历:早在1996年,容祖儿已经推出过单曲,但直到三年后,她才在EEG正式推出首张EP《未知》,立刻走红,在当年的颁奖礼上与张柏芝均分了新人奖。不过,与张柏芝不同的是,容祖儿以歌艺见长,到《我的骄傲》那年,她已正式上位,成为新一代天后。

时尚影响:无论整容的传闻属不属实,比起刚出道时,容祖儿从相貌身材到衣着品位确实有大跃进,也更敢于做出大胆尝试,如Frapbois、Cacharel、Toga等品牌都出现在她的身上。只是,太过大胆有时会闯祸,在今年年初香港商业电台颁奖礼上,容祖儿穿上名牌Vickor&Rolf新装的“翻版”领奖的事情曝光后,就成为反面案例,备受批评,或许这也是她对时尚界的一部分贡献,让大家知道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