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张艺谋巩俐十年再聚情归何处

[ 2006-12-23 15:31 ]

 

张艺谋和巩俐曾经轰轰烈烈而伤感的爱情故事

分手后:张艺谋难忘旧情

曾经与巩俐有过多次接触的影视策划人告诉记者,张艺谋宣布与巩俐分手的消息后,巩俐的精神受到了很大的打击,隐居了两个月,什么人都不见,直到4月才出来拍摄电影《风月》,巩俐表示:“我很好,不要担心,我高高兴兴地拍片子,高高兴兴地生活下去,比什么都好。”巩俐还提到张艺谋,说他对自己帮助很大,非常感激他,但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明显让人感觉到她的一丝苦涩。  

期间,虽然两人从来不见面,巩俐更是刻意不谈张艺谋,但张艺谋屡次提起她并给予很高的评价。即便分手后,张艺谋还为巩俐筹拍电影《武则天》,尽管最终没有拍成。张艺谋后来找的女主角,章子怡、董洁,眉眼间都有巩俐的影子。分手后两人之间的态度比较,令人对他们的情感纠葛多了一份认识。

巩俐则保持着对张的欣赏。1998年巩俐拍摄某葡萄酒广告片,在中央电视台频繁播出,她身着一袭白色华丽旗袍款款走来,明眸皓齿冲着镜头灿然一笑,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人们不知道,这部广告片是由张艺谋来执导的。


 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