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张艺谋巩俐十年再聚情归何处

[ 2006-12-23 15:31 ]

 

张艺谋和巩俐曾经轰轰烈烈而伤感的爱情故事

相恋:结缘《红高粱》

1987年,要转行当导演的张艺谋为了拍摄《红高粱》,到中戏去物色女主角。没有找到理想的人选,在快要离开的时候,上天让他遇到了中戏大二学生巩俐。当时的她不是美女,但她身上的执拗和爆发力,确定了她是女主角的不二之选。

没想到《红高粱》一炮而红。再之后的《古今大战秦俑情》、《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两人日久生情,张艺谋甚至不惜与原配夫人离婚,不管巩俐家人和女儿的百般阻挠与巩俐热恋。才华横溢的导演与天生丽质的美女,才子佳人一时成为演艺界的佳话。

在片场,工作人员都把巩俐当导演夫人来看,而巩俐甚至甜蜜地管起了张的生活起居,是个贤惠的女主角。在新近曝光的两人于1990年在泳池旁拍摄的亲密照片里,张艺谋少有地做出幽默表情,巩俐娇俏依人地伴随一旁,浓情蜜意羡煞旁人。


 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