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俄美女间谍变商界精英开培训班 称梦想最重要|英“睡美人”一觉睡半年 医生坦言无治愈方法|“御猫”不务正业爱泡妞 卡梅伦被逼亲自剿鼠|
时政>美欧>英法德
英国“睡美人”一觉睡半年 医生坦言无治愈方法
2011-11-16 08:19: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英国“睡美人”一觉睡半年 医生坦言无治愈方法
英国现实版“睡美人”贝萨尼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经常一睡不醒,最长曾昏睡6个月
英国“睡美人”一觉睡半年 医生坦言无治愈方法
贝萨尼的男友亚当在她患病期间仍然不离不弃地守候在她身旁

很多女孩从小就梦想着自己能变成童话故事中的睡美人,让心仪的白马王子把自己从睡梦中吻醒。然而,现实生活中“睡美人症”患者的生活远远没有童话中那么美好。

据英国媒体11月15日报道,英国18岁少女贝萨尼-罗斯·古迪尔自去年11月份患上了罕见的“克莱恩-莱文综合征(Kleine-Levin Syndrome)”后,断断续续沉睡了一年,其中最长的一次“睡眠”长达6个月。这一奇怪的病症让她错过了自己17岁的生日、圣诞节假期和新年假期,甚至使她耽误了正常的学校课程。在此期间,她的家人和男友一直坚守在她身旁,24小时轮流照料她。

患病前,贝萨尼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子,在大学预科课程中学习心理学和社会学等专业,成绩不错。但入学7周后,贝萨尼却开始出现了随时随地都会莫名奇妙睡着的症状。起初,贝萨尼的家长并不以为意,认为女儿只是过于懒惰。但去年11月初的某一天,贝萨尼一下子就昏睡了24个小时没有起床,并从此开始每天沉睡22小时以上。这着实吓坏了贝萨尼的家人。

“她每天只会在需要吃饭和上厕所的时候醒来一两个小时,而醒着的时候行为也很怪异。”贝萨尼的母亲雅尼娜说,“她会大量地吃比萨、薯片等垃圾食物,目光呆滞,反应迟钝,说话的声音像个5岁的小姑娘,走起路来动作又如同僵尸一样僵硬。”

症状持续一周后,焦急的家人带着贝萨尼前往索尔福德皇家医院接受检查。一位神经精神科专家诊断贝萨尼患上了罕见的“克莱恩-莱文综合征”,也叫复发性嗜睡症,民间俗称“睡美人症”。目前全球有1000例此病症的患者,发病原因一直未知。医生们至今也没能找到治愈方法。

贝萨尼的家人无奈之下只能任由她无止境地沉睡下去,并24小时轮流看护照顾她。贝萨尼的男友亚当看到女友患病时的状态也痛心不已。

“我和贝萨尼是在去年夏天的青年营上相知相恋的,谁知我们在一起3个月后她就得了这种怪病,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当时我很心疼,也很害怕。”亚当说,“但我真的很爱她,于是我告诉自己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等到她醒来的那一天。”

在沉睡了近6个月后,贝萨尼终于在今年5月的某一天彻底醒了过来,言行举止都恢复了正常,这让一家人欣喜若狂。她自己则完全不记得患病时的症状。

“我仿佛是进入了一个时光隧道,醒来后记忆仍停留在去年昏睡过去的那天,这半年来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没有印象,也分不清楚我模糊记得的这些画面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贝萨尼说。

然而,清醒了短短10天后,贝萨尼又接连三次陷入了昏睡状态,最短的一次有一周,最长的一次则持续了一个月左右。这位名副其实的“睡美人”因为昏睡错过了许多事情,甚至失去了很多朋友,大家都无法理解她为何突然消失这这么久。而在此期间,亚当一直耐心地守候在贝萨尼的身边,忠心耿耿地陪伴着她。

亚当说:“我们在一起已经15个月了。虽然贝萨尼在其中的9个月中都在昏睡,可我不会因此而离开她,她的病把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未来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但我坚信她会好起来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如此“邪恶”食物 敢吃吗
如今讲究的是吃出品位,吃出新意,可是当面对如此“邪恶”的食物,你还敢吃吗? >> 详细

论坛
女星唯美人体彩绘(图)
艺术本身是一门纯粹的美学,是一种信仰,需要追求它的人用最虔诚的心灵朝拜。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