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花花太岁”贝卢斯科尼的多彩生活|新型青春痘疫苗不留疤痕 最早5年面世|iPhone 4S成本低廉 专业人员称仅值1150元|
时政>非洲拉美>拉美
墨西哥政府“二号人物”坠机身亡 总统取消APEC行程
2011-11-13 10:02: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墨西哥政府“二号人物”坠机身亡 总统取消APEC行程
布莱克等人所乘直升机的残骸。
墨西哥政府“二号人物”坠机身亡 总统取消APEC行程
墨西哥军队和警察已经封锁了坠机地点。
墨西哥政府“二号人物”坠机身亡 总统取消APEC行程
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勘查。
墨西哥政府“二号人物”坠机身亡 总统取消APEC行程
墨西哥内政部长弗朗西斯科•布莱克•莫拉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墨西哥政府“二号人物”、内政部长弗朗西斯科•布莱克•莫拉等8人乘坐的直升机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在墨西哥城南部坠毁,机上8人全部遇难。布莱克的意外身亡对墨西哥现政府无疑是一记重创,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伊诺霍萨随后宣布,取消前往美国夏威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的行程。

*** 天气作怪 毒贩阴谋?

墨西哥当地电视台报道称,布莱克与内政部副部长费利佩•萨莫拉等8人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乘坐直升机前往莫雷洛斯州进行工作访问,但随后便与控制塔台失去了联络。1个小时后,墨西哥军方在首都墨西哥城南部索奇米尔科附近发现了失事直升机残骸。

卡尔德龙在随后的电视讲话中指出,飞机失事时天空乌云密布,因此这可能只是一场意外事故。飞机失事地点附近居民也称,布莱克的飞机坠毁的时候,天气确实很糟糕。不过,卡尔德龙也表示:“全面彻底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不排除一切可能。”

布莱克是卡尔德龙自2006年12月执政以来第二位在飞机失事中身亡的内政部长。2008年11月4日,时任内政部长莫里尼奥乘坐的小型飞机在墨西哥城中心坠毁,机上9人全部遇难。官方报告称,那起事故是由飞行员的失误导致的。不过,3年来两位负责缉毒的内政部长先后因飞机失事罹难,不免令外界猜测,这可能是贩毒集团的阴谋。

*** 缉毒精“鹰” 一语成谶

布莱克1966年生于和美国接壤的墨西哥边境小城提华纳。他毕业于法律系,在2010年就职内政部长前,曾在他的家乡下加利福尼亚州担任过政府秘书长一职,负责缉毒相关事务。布莱克在这一职位上表现突出,他因此于2010年7月被卡尔德龙任命为内政部长,晋级为内阁二号人物。

作为内政部长,布莱克除了辅助卡尔德龙推行打击贩毒战略以外,他还负责与国会中的反对党协商。
也许是天意弄人,布莱克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的最后留言竟然是11月4日悼念莫里尼奥的文字。他写道,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墨西哥做出贡献的人将被铭记。不料这句话也成了自己的谶语。

墨西哥政府正在大力打击贩毒集团,在过去5年中,已有45000人因此丧生。

*** 总统心焦 股市震荡

卡尔德龙11日宣布,由于布莱克遭遇坠机事故身亡,他决定取消前往美国夏威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的行程。

卡尔德龙说,布莱克为国家的发展与改革鞠躬尽瘁,并战斗至其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向一同遇难的其他政府官员和机组成员表示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他同时责成交通和运输部部长佩雷斯•哈科梅尽快成立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

墨西哥比索汇率和墨西哥主要股指IPC受到该事故影响,呈现出下跌趋势,在卡尔德龙出面澄清其可能只是一场意外之后才止跌回升。

作为打击贩毒团伙的中坚人物,布莱克的猝死对麻烦重重的卡尔德龙政府和执政党国家行动党无疑是雪上加霜。卡尔德龙自从2006年12月上台以来,便誓言与贩毒集团斗争到底。但由于死亡人数不断飙升,民众对卡尔德龙和国家行动党的支持率都在下降。今年,卡尔德龙的支持率已降至他任期内的最低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千奇百怪!毛驴也有世界杯
毛驴也有世界杯?是的,这场赛事不仅紧张刺激,而且趣味性绝对是人类世界杯无法比拟的。 >> 详细

论坛
赛场风景:体育美女记者
体育赛场是力量的美,而美女记者们则是赛场的另一道风景线,来看看记者节中外体育美女记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