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日本妖怪资格考试474人挑战“博士”称号|卡扎菲尸检择日公布 穆巴拉克悲痛至脑死亡?|萨科齐与卡梅伦爆“口水战” 布吕尼独自携爱女亮相|
时政>今日要闻
萨科齐与卡梅伦爆“口水战” 布吕尼独自携爱女亮相
2011-10-25 08:21: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萨科齐与卡梅伦爆“口水战” 布吕尼独自携爱女亮相
布吕尼产后首次携爱女亮相。为了避免女儿被媒体拍到照片,布吕尼特意用毛毯盖住了女儿的面部。

综合媒体报道,在保镖的陪伴下,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10月23日首次携刚出生的女儿公开亮相。法国总统萨科齐并未陪伴在母女二人身边,而是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其他各国首脑共商欧债危机对策,并与英国首相大爆“口水战”。

***布吕尼产后携爱女首次亮相

布吕尼用深蓝色的毛毯包裹着刚刚出生5天的女儿朱莉亚,缓步走下生产诊所的台阶,坐上了等在一旁的豪华轿车。为了避免女儿被媒体拍到照片,布吕尼特意用毛毯盖住了女儿的面部,而轿车的玻璃也贴了黑膜。第一家庭的住宅位于巴黎高档16区里。

尽管萨科齐和模特出身的布吕尼习惯了生活在镁光灯下,但是上个月尚在怀孕中的布吕尼就已经表态,将尽全力严格保护女儿,永远不会让她曝光。布吕尼更是表示,绝不会公开女儿的照片。

19日,年届43岁的布吕尼在过了预产期3周后,终于在巴黎米埃特诊所顺利产下一女。虽然布吕尼和萨科齐都不是第一次当父母,但朱莉亚是两人共同孕育的第一个孩子,而萨科齐更因此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个在爱丽舍宫荣升父亲的总统。

现年56岁的萨科齐在与布吕尼结婚前已有3个儿子,而布吕尼也与哲学家前夫拉斐尔育有一子。尽管如此,朱莉亚的到来还是让两人分外欢喜。萨科齐称朱莉亚的出生给他带来了“巨大但属于个人的喜悦”,布吕尼也在其个人网站上称,产后收到的众多祝福让她非常感动。

***萨科齐指卡梅伦“站着说话不腰疼”

23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应对欧债危机齐聚布鲁塞尔。由于英国反对仅由欧元区17个国家商定应对方案,坚持要求召开欧盟成员国全会,因此23日的峰会在经历了6个小时的会谈后,最终只能顺从英国的意见,决定26日再次召开欧盟峰会,商讨应对危机的全面方案。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会上表示,正所谓“唇亡齿寒”,欧债危机对于欧元区以外的其他欧盟成员国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尽管英国不是欧元区国家,并且也无意加入,但是从英国的利益出发,要求有强劲和健康的欧元,”卡梅伦说。

卡梅伦称欧盟领导人还需做出更多的安排,才能使人民相信欧元区已经采取了防止危机扩散的必要措施。卡梅伦同时重申英国决不会加入欧元区,称欧元区是一个“只能进不能出”的灾难性机制。

面对着卡梅伦的“指手画脚”,萨科齐指责其“站着说话不腰疼”。萨科齐称对卡梅伦及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各大媒体上发布的应对欧债危机言论感到很“恶心”。“我们对你的批评感到恶心,我们不需要你告诉我们该怎么做,”萨科齐在峰会上说,“你说讨厌欧元,不想加入,但是现在你却要干涉我们开会。”

尽管卡梅伦向萨科齐赠送了一条粉色的羊毛毯,祝贺后者喜得千金,但这个应景的礼物丝毫没有缓和峰会上的火爆气氛。其实,卡梅伦坚持召开峰会也给自己找了不少麻烦。他不得不为此重新安排本周的出访行程,取消了对日本和新西兰的预定访问,并且可能还会推迟到访澳大利亚,参加有英女王出席的英联邦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编辑:陈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多伦多:“僵尸”上街大游行
在这项活动中,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诞、恐怖的僵尸造型,在街上任意行走,一起狂欢。 >> 详细

论坛
为体育献身的女人(图)
每到大赛来临时刻,总有一些美女将她们的美妙身体和大赛结合在一起,让比赛变得更加引人关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