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意科学家发现“内置时钟” 可准确推测死亡时间|英财迷妈谎称儿子患癌骗钱 美恶母逼子睡棺材|印度“章鱼男孩”术后开心亮相 曾有四胳膊四腿|
时政>美欧>美国
传奇一生改变科技行业 “颠覆宇宙”梦想终实现
2011-10-07 09:09: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与病魔作战八年

乔布斯死于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这是一种罕见的恶性肿瘤。有医学专家介绍,人们通常说的胰腺癌指的是胰腺外分泌腺肿瘤,生存期大多不超过一年。而内分泌肿瘤(仅占所有胰腺肿瘤的1%)相对没有那么严重,局限型5年生存率能达到60%。乔布斯极少向外界透露他患病的详情,也很少就外界报道做出回应,因此人们只能根据他出席活动时的表现对他的健康情况做出推测。

2004年,乔布斯对苹果员工表示,他已经接受了手术,成功切除了胰腺癌变肿瘤。他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虽然一般情况下胰腺癌前景不容乐观,但所幸他患的是一种非常少见的胰腺癌类型,可以治愈,并不需要进行化疗或放射治疗。

2006年,很多人表示乔布斯在《计算机世界》开发者大会上的主题演讲太过稳重,缺乏一贯的活力和激情,这令人感到失望,并引发了其他方面的担忧。一些媒体人士认为,乔布斯看上去非常消瘦,很憔悴,担心他身体又出现了状况。但苹果公司很快否认了这些传闻。

2008年3月,《财富》杂志发表文章称,乔布斯隐瞒患癌消息长达9个月,并曾考虑完全不接受手术。乔布斯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2008年6月,乔布斯参苹果全球研发者大会(WWDC)的照片一经公布,立即引发了人们对他健康状况的猜测。照片上的乔布斯面容消瘦,身形瘦削。苹果发言人当时表示,乔布斯受到小病困扰,但他还是抱病出席了此次大会,认为有必要在这个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2008年12月,乔布斯表示他不会在2009年的苹果世界会议和展览会(Macworld Conference and Expo)上发表主题演讲,再度引发了人们对他健康状况的担忧。

2009年1月,乔布斯对苹果员工表示,他正在接受荷尔蒙失调症治疗,这种疾病夺走了他身体所需的蛋白质。但他当时表示将继续领导公司。不过仅仅一周之后,乔布斯就宣布健康状况比最初想象的复杂,他将病休6个月,在此期间蒂姆•库克代行苹果首席执行官职务。

2009年6月,有消息称乔布斯成功接受了肝移植手术,苹果发言人也表示,乔布斯计划在6月底重返苹果。

2011年1月,在乔布斯接受肝移植手术一年半之后,苹果宣布乔布斯再次病休。乔布斯在致员工的邮件中表示,他深爱着苹果,希望能尽快重返岗位。同时,他的家人及他本人都希望外界能尊重他的隐私,他对此深表感谢。尽管在此期间苹果日常事务由库克负责,但乔布斯还是数度出现在苹果的一些重要活动上,其中包括3月2日发布iPad 2的活动。

2011年8月24日,乔布斯宣布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职务。乔布斯致信员工信中表示:“我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能履行作为苹果CEO的职责并担负期望,我会是第一个告诉你的人。不幸的是,这一天真的来了。”

2011年10月5日,苹果宣布乔布斯辞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好看又好吃的越南春卷
这一个个越南春卷,卖相甚是可爱诱人,口味清爽不腻,给你视觉和味觉的双重冲击!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