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意科学家发现“内置时钟” 可准确推测死亡时间|英财迷妈谎称儿子患癌骗钱 美恶母逼子睡棺材|印度“章鱼男孩”术后开心亮相 曾有四胳膊四腿|
时政>美欧>美国
传奇一生改变科技行业 “颠覆宇宙”梦想终实现
2011-10-07 09:09: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2011年10月5日,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完了传奇的一生。童年时,他发誓要做一个“颠覆宇宙”的人。后来,他真的做到了!

***混血身份被收养长大

史蒂夫•保罗•乔布斯1955年2月24日生于美国洛杉矶,由保罗和克拉拉夫妇收养。乔布斯的生父名叫阿卜杜勒法塔赫•约翰•扬达利(Abdulfattah John Jandali),是一名叙利亚移民,后来成为政治科学教授。他的生母名是美国人乔安娜•席布勒,怀乔布斯时还是一名研究生,后来成为语言病理学家。乔布斯的生父和生母最终结婚,并生下一个名叫莫纳的小女儿。

1972年高中毕业后,乔布斯前往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里德学院就读,但只念了一学期的书。1974年,乔布斯在一家公司找到设计电脑游戏的工作。两年后,21岁的乔布斯和26岁的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乔布斯家的车库里成立了苹果电脑公司。

很多人说,乔布斯人生转折点不是创建苹果或赶出苹果,不是推出iPhone,而是在人生最悲苦时,认识了一个恬静的女人。她伴随乔布斯走过低谷,当他患癌症时不离不弃,看他走上世界之巅。这女人没有出现在人潮汹涌时,只在男人背后默默微笑。这个人就是他的发妻——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

资料显示,劳伦娜比乔布斯小七八岁,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在沃顿商学院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紧接着又在斯坦福大学读完工商管理硕士。她曾为美林和高盛工作过数年,后在加州开办了一家有机食品公司。现在,她将更多目光投向了一些非盈利性的企业和组织,对教育、女性权益和文化发展方面特别关注。

乔布斯夫妇非常注重隐私,有关他们相识、相恋的过程公开的很少。他们在1991年3月18日举行了婚礼,地点选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国家公园,婚礼的主持是一位名叫乙川弘文的佛教禅宗僧侣。他们婚后育有两女一男三个孩子。

***力挽狂澜拯救苹果

乔布斯曾说,离开苹果公司是他一生中最好的事。

1977年,乔布斯与好友沃兹尼亚克在乔布斯家的车库里成立了苹果电脑公司,推出世界最早商业化的个人电脑之一AppleⅡ。

1980年底,苹果股票公开上市,乔布斯在26岁就成为亿万富翁。

1984年,乔布斯的苹果发布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Mackintosh电脑,同时推出了模仿乔治•奥威尔小说《1984》的同名广告,引起巨大反响。这一广告也被评价为史上最为成功的商业广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好看又好吃的越南春卷
这一个个越南春卷,卖相甚是可爱诱人,口味清爽不腻,给你视觉和味觉的双重冲击!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