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利反对派首庆功 “孤胆女谍”坦言为北约效力|英警方解救24名疑似“奴隶” 5名嫌犯被逮捕|树干上“长”满硬币!英惊现现实版“摇钱树”|
时政>今日要闻
反对派首次举行庆功会 传奇“孤胆女谍”坦言为北约效力
2011-09-14 08:2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反对派首次举行庆功会 传奇“孤胆女谍”坦言为北约效力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贾利勒正在讲话
反对派首次举行庆功会 传奇“孤胆女谍”坦言为北约效力
数千名利比亚人手举利比亚革命旗帜,高喊“自由利比亚”等口号,表达对首都获得解放的喜悦。
反对派首次举行庆功会 传奇“孤胆女谍”坦言为北约效力
9月12日晚,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人们燃放烟花,庆祝解放。

9月12日晚,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贾利勒在首都的黎波里的烈士广场举行大型庆祝活动,承诺新的利比亚将成为一个民主法治的国家。同一天,逃亡领导人卡扎菲再度“发声”,敦促他的手下继续战斗。

另据英国媒体独家报道,一位年仅24岁、代号“诺米迪娅”的利比亚女子近日接受专访,讲述了自己在过去5个多月里如何向北约和利反对派传递机密情报的经历。

***反对派庆功

“我们要为一个法治国家而奋斗,为一个繁荣的国家而奋斗,为一个伊斯兰教义作为立法依据的国家而奋斗,”贾利勒在反对派自8月21日进入首都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开集会上发言说。他强调,新的利比亚将更加关注青年和妇女的社会地位,暗示今后一些部长和驻外大使等要职可能由妇女来担任。贾利勒还感谢了北约和一些阿拉伯国家在战斗中给予反对派的巨大援助。
  
数千名利比亚人手举利比亚革命旗帜,高喊“自由利比亚”等口号,表达对首都获得解放的喜悦。当烟花在头顶上空爆炸的时候,一些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分析称,利比亚新一任领导班子面临巨大挑战,因为该国近代史上没有民主或者独立公民体系等经验可循。

***卡扎菲“发声”

“我们是这里的主人,我们不会被统治,”逃亡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通过位于叙利亚、被外界认作是眼下唯一一家与卡扎菲保持联系的奥鲁巴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其中,他把反对派成员斥为用石油收买外国人的“叛徒”。“我们不会再次把利比亚送上殖民主义道路,而叛徒们不这样想。”

报道称,这表明,尽管反对派已经控制了该国的大部分地区,并且着手在首都建立新政府,但利比亚长达6个月的内战还未结束。

目前尚不清楚卡扎菲的藏身地,但支持者声称他就在利比亚境内。连日来,他的部分家人已经陆续逃到阿尔及利亚或者尼日尔。

***24岁“孤胆女谍”

这个代号“诺米迪娅”的女孩看上去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利比亚少女,在从事谍报工作之前,她是一名工程师。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头戴绿色纱巾的又高又瘦的女子告诉记者,自己5个月前刚刚开始行动的时候,卡扎菲和他的安全部队还牢牢控制着首都的黎波里,而且实施严格的信息封锁。监狱里被关押的全是那些被怀疑向反卡扎菲势力提供信息的人。总之,当时的局势十分严峻。

“诺米迪娅”说,为了躲避卡扎菲手下的追踪,她用尽了各种能够想到的办法,比如经常变换藏身地点,并且使用多个手机和外界联系。“我先后买了12张手机卡和7部手机来发送信息。”

谈到自己防身的最好利器,“诺米迪娅”坦言是自己的性别,因为利比亚这样一个相对保守的穆斯林国家,人们很少怀疑一个女子会是个为西方服务的情报人员。

“诺米迪娅”表示,当卡扎菲部队第一次残酷镇压反对派时,她感到自己必须行动起来。“当我看到卡扎菲部队在班加西、米苏拉塔、扎维耶、的黎波里和西部山区的种种暴行,我忍无可忍。”于是,她拨打了位于卡塔尔多哈的“自由利比亚电视台”,然后渐渐与几名“反卡扎菲地下党成员”取得联系。她先把刺探到的情报交给这些地下党成员,后者再负责将重要信息送交给北约方面。

直到现在,“诺米迪娅”也没有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因为尽管的黎波里目前已经被反对派控制,但她说,卡扎菲亲信仍有一个“第五纵队”可能暗杀她或她的家人。

“‘诺米迪娅’提供的情报非常可靠和重要,”一名“反卡扎菲地下党成员”说,“她非常出色、勇敢,当时很多的黎波里的男子都不敢这么做。我为她感到自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印制美元的全过程
为解赤字之困,美国政府一是大量发行国债,二是偷开印钞机,大量增发美元以补缺口。 >> 详细

论坛
大师镜头下的性感美女/图
法国时尚摄影大师擅长人体艺术拍摄,用色极为大胆,光线的把握程度非常暧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