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拉加德成IMF首位女总裁 专家称“实至名归”|塔利班夜袭喀布尔豪华酒店 激战4小时共16人死亡|俄“偶像冰激凌”性格不同口味各异 引来大批粉丝(图片新闻)|
时政>中东中亚>中亚
塔利班夜袭喀布尔豪华酒店 激战4小时共16人死亡
2011-06-30 08:33: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塔利班夜袭喀布尔豪华酒店 激战4小时共16人死亡

洲际酒店的屋顶发生剧烈爆炸


塔利班夜袭喀布尔豪华酒店 激战4小时共16人死亡
爆炸发生后,屋顶浓烟滚滚。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晚,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酒店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阿富汗安全部队和驻阿北约部队都参与到反击行动中。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交火,6名武装分子全部丧生,但造成包括平民和安全部队成员在内的10人死亡。

***恐怖分子边袭击边放歌曲

袭击事件于当地时间28日晚10时30分开始,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左右才结束。

阿富汗内务部发言人瑟迪克说,共有6名自杀式袭击者参与了袭击,其中2人在袭击事件刚开始时就被酒店保安打死,另外4人或将自己引爆,或在空袭中身亡,或被安全部队打死。

阿富汗官员称,袭击者全副武装,携带着机关枪、防空武器、火箭弹发射器、手榴弹和枪榴弹发射器等。一些武装分子还随身携带录音机,在袭击过程中播放塔利班《战斗之歌》,并随意向他们看到的人群扫射。

据阿官员介绍,阿富汗警方迅速赶到现场,与恐怖分子交战了数小时。当局还派出陆军一个突击队小组前去支援。酒店和附近的电力中断,四处漆黑一片,军警多次向天空发射曳光弹。

而以美国为首的驻阿北约部队发言人瓦格纳则表示,直升机对早已爬上酒店屋顶占据“有利地形”的袭击者进行了轰炸,炸死3人;随后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爬上屋顶,与其余袭击者激战。其间,酒店发生4起剧烈爆炸。

袭击事件结束后,一度中断的电力得到恢复,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车辆和救护车将死者遗体和伤者转移。喀布尔市警察局副局长达乌德说,除武装分子之外有10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8人受伤,分别是2名警员和6名平民。

最新消息称,阿富汗警方29日全面搜查喀布尔洲际酒店,寻找是否还有其他伤亡者,并进一步排查酒店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塔利班夸大“成果”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致电美国媒体,宣称对此次发生在喀布尔的罕见夜袭事件负责,并发表声明称,袭击者干掉了门口的保安,然后闯入酒店。

“我们的一名战士打电话说:‘我们已经占据了酒店的所有楼层,袭击正按计划进行。我们已经打死、打伤50名外国和本地敌人。我们现在在酒店的走廊上,正在将房客赶出房间,他们中多为外国人。我们破门而入,把他们一一揪出来。’”

塔利班经常夸大袭击造成的伤亡数量。这份声明只说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死亡,没有透露袭击者的具体数量。

阿富汗塔利班今年4月30日发表声明称,从5月1日起,将在阿富汗全境发动代号为“巴达尔”的春季攻势,袭击目标是阿富汗安全部队、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政府高级官员等。

***多名地方高官现场惊魂

事发时酒店里大约有60到70位房客,其中包括多名阿富汗地方官员,他们都是来首都参加28日到29日举行的会议的,旨在商讨外国部队撤离后阿富汗国内安全局势。

西北部赫拉特省地方议会议长查希尔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将自己反锁起来,外面充斥着枪声和交火的声音,”他告诉记者。

西南部赫尔曼德省情报部门负责人瓦赫迪也经历了整个事件:“我们的房间被多枚子弹击中,我们一整夜都没有出屋。”

酒店的其他客人回忆说,他们听到交火声响彻整个建筑。一位名叫贾维德的房客透露,为了逃命,他从二层的窗户跳了下去,“和家人一起逃离了酒店”。

***背景介绍:喀布尔洲际酒店

喀布尔洲际酒店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是阿富汗第一个国际性豪华酒店,外国游客和本国政府官员经常光顾这里。酒店至少拥有200个房间,2001年美军出兵阿富汗时,西方记者曾在那里租住。

2003年11月23日,一枚火箭弹击中酒店附近地区,建筑的很多玻璃被震碎,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992年到1996年间,喀布尔陷入混战,洲际酒店遭遇共计22枚火箭弹的袭击。酒店外观伤痕累累,所有的窗子都碎了,供水管道也被破坏,其中一部分还是在后来塔利班执政时期修缮的。

***相关链接:喀布尔其它酒店遇袭史

除了洲际酒店之外,阿富汗首都的其他酒店也频频成为袭击的目标。2008年1月,武装分子袭击了喀布尔的塞雷纳豪华酒店,造成8名房客丧生,其中包括美国和挪威记者各一名,还有一名来自菲律宾的妇女。

2009年12月,一辆汽车炸弹在另一家经常有西方人光顾的酒店旁爆炸,致死8人,另有将近40人受伤。

去年2月份,恐怖分子突袭了喀布尔市中心的两处公寓旅馆,造成20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印度人、1名法国导演和1名意大利外交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准爸爸常犯哪些错误?
调查证明,导致相当一部分准妈妈在孕期出现异常的肇事者,恰恰就是她们身边的准爸爸。 >> 详细

论坛
温网历年裸奔事件(多图)
温网很好地体现了英国人的优雅气质,但狂野奔放的一面也通过赛场上反叛的裸奔者淋漓体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