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也门总统赴沙特疗伤反对派庆祝 不知是否回国|拿破仑英文课手稿亮相 古董相机拍得百万英镑|据称老贝转移“根据地” 裸体派对继续开|
时政>美欧>其它
拿破仑英文课手稿“亮相” 古董级莱卡相机拍得百万英镑
2011-06-07 09:17: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拿破仑英文课手稿“亮相” 古董级莱卡相机拍得百万英镑

拿破仑

拿破仑英文课手稿“亮相” 古董级莱卡相机拍得百万英镑

拿破仑英文课手稿真迹

拿破仑英文课手稿“亮相” 古董级莱卡相机拍得百万英镑

88岁“高龄”的古董级莱卡相机

全球各地的拍卖市场上永远都不乏奇特且让人咋舌的宝贝。日前,法国和英国的两家拍卖行分别拍出两件吸引众人眼球的物品:一件是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上英文课时的手稿;一件是价值连城的古董级莱卡相机。下面让我们来一睹为快!

***拿破仑昔日英语学习笔记被拍卖 月底与公众见面

拿破仑作为一位帝王、一名战争英雄、一位有着浪漫之心的丈夫而被人们熟知。日前,一份属于这位意气风、发驰骋沙场的帝王的手稿,以9.3万欧元(约合88万人民币)的价格在法国成交,让人们能够有机会一睹当年这位帝王学习英语时的“风范”。

据法新社6月6日消息,5日被拍卖的这份属于拿破仑的英语课手稿,是他当年被放逐到南太平洋圣赫勒拿岛后第一节英语课的笔记,上面有三句由法语和英语写成的句子和一些图示。这三句话分别是:“谁来了”、“他们有多少人”以及“你好”。

这份手稿的买家是法国巴黎一家私人博物馆。这家博物馆表示,将于6月21日向公众展出该手稿。

这家私人博物馆当天还以5.3万欧元的价格购得了拿破仑回忆录的一份副本。回忆录同样也是拿破仑在圣赫勒拿岛时写的,上面记载了他如何在1796年的如阿尔科(Arcole)战役中大获全胜。这份20页的回忆录共有数份副本,真迹目前存于法国档案馆。

拿破仑在滑铁卢一役中被反法联军击败,随后于1815年6月被放逐到圣赫勒拿岛,该回忆录就是他在1817年到1820年期间所写的。

***“祖父级”莱卡相机创纪录 拍出百万英镑

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一台88岁“高龄”的德国产莱卡相机,近日以创纪录的100万英镑(约合1062万人民币)拍出。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台古董级相机的状态依然良好,能够正常拍摄。

负责拍卖的卫斯里特拍卖公司称,这台罕见的照相机属于1923年出厂的莱卡“0系列”照相机,是这一德国品牌开始进行商业生产前出产的原型相机之一,极为珍贵。

该公司还透露,在激烈的出价竞标后,这台古董相机被一位神秘的亚洲收藏家买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可怕慎入:经典心理照片
爱看恐怖片的人都知道,真正恐怖的点在于起伏的诡异音乐,恐惧心理源于对现实的反映 >> 详细

论坛
80年前海报女郎也玩PS
早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就已经有了经过“PS”的美女,就是那些海报招贴上的性感“海报女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