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世界最贵书籍估价数百万英镑|俄客机高空断电 迫降无人伤亡|乌克兰盐矿变医院治呼吸疾病|
美卡夫工厂发生枪击案致两死两伤
2010-09-11 09:05: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美国媒体9月10日的消息,当地时间9日晚,美国食品业巨头卡夫公司(Kraft Foods)在费城的一家烘焙厂发生恶性枪击案。一名遭停职的女雇员在被保安请出办公室后不久即持枪返回,残忍地朝手无寸铁的同事开火。这起事件截至目前造成两死两伤,凶手在跟警方僵持半个多小时后被逮捕。

***遭停职女雇员去而复返

这家位于费城东北部罗斯福大道的烘焙厂原本是美国零食制造商纳贝斯克的生产车间,在纳贝斯克被卡夫收购后成为卡夫烘焙“乐之薄脆饼干”的主要基地。惨案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晚8点30分左右,这名当天被勒令停职的女雇员刚被保安“护送”离开还不到10分钟就又驾车返回。她先是冲破公司附近的一层防护栏,将车停好后快步走进大楼,并直奔三楼的原料搅拌车间。

据当地警官弗兰克·瓦诺雷介绍,一名男雇员看该女去而复返觉得事有蹊跷,紧随其后发现其手里拿着手枪顿感大事不妙,马上朝车间内的其他同事大喊:“快躲起来!她有枪!”车间里立刻乱成一团,凶手马上拔出武器朝这名报信的同事开火,但子弹打偏。随后,她接连朝三人射击,造成两死一伤。

在特警小组赶到现场后,凶手一边向警察射击,一边从三层逃到二层,将自己反锁在一间办公室内。警方随后关闭二层电源,双方僵持期间凶手曾要求跟特警组长对话但遭到拒绝。在对峙半个多小时后,警方成功实施逮捕,凶手被捕时没有抵抗,蹲在地上一言不发。整起事件在当晚9点30分结束,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

***血案造成两死两伤

《费城问讯者报》的消息称,枪击案发生时有大约100人在这座六层建筑里上班,混乱中有七名雇员险些被枪手掳为人质。负责制作饼干面团的工人安迪·瑞恩透露,他当时正在公司第三层车间里和面,突然听到开枪的声音,巨大的声响在整个大楼里回荡。“听到枪声我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赶紧沿着楼梯跑出建筑,途中我听到有人大喊‘上帝啊,有三个人中弹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57岁雇员则这样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二层的包装车间里工作,突然有人跑进来大喊:“大家快离开!快离开!” 话音未落他就听到了巨大的声响,“我知道那是枪声。当我跟同事跑出大楼的时候,警方已经赶到并正往里进”。

警方在10日凌晨1点将两具遇难者的尸体搬走,一名男子因为肩部和脖子中弹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目前生命垂危。卡夫公司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透露,除了三名雇员遭枪击外,还有一名承包商在这起事件中受轻伤。费城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有大批警察赶到这家烘焙厂,附近的公路已经全部被封锁。

***凶手是厂里老员工

据费城当地媒体的消息,凶手是现年43岁的伊冯娜·希勒,她在这家烘焙厂已经工作了15年,一直负责原料搅拌工作,遭停职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警方基本认定她是对遭停职且被保安“请”出办公室恼羞成怒于是动了杀机,使用的武器是一把点357口径的麦格农手枪。目前还无法确定死伤者是凶手随机的袭击目标还是经过了精心的选择。

加利福尼亚州一家预防犯罪公益机构的专家指出,美国历史上很少有女性在公开场合连夺人命的恶性事件发生。

这家烘焙厂在枪击案发生后已经关闭,卡夫公司承诺跟警方密切合作调查此事,还计划对有关雇员进行心理疏导。公司负责企业内部事务的总裁苏珊·戴维森在声明中说:“今天对卡夫家族来说是极其悲伤的一天,我们非常难过地告诉大家有两名雇员死于这起事件,我们的思绪跟祈祷与他们的家人同在。”

创建于1852年的卡夫公司是目前仅次于瑞士雀巢的全球第二大食品业巨头,旗下产品包括以“滴滴香浓、意犹未尽”广告词闻名的麦斯威尔咖啡、果珍饮料以及在中国广受欢迎的奥利奥和趣多多饼干。卡夫还先后完成了对法国达能饼干和英国吉百利糖果的收购,近年来市场表现优异。这起枪击案会对公司形象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驻阿美军经历的惨烈八月
2010年是美军在阿富汗最惨重的一年,迄今已有321人被杀害,北约安全部队共有485人死亡。 >> 详细

论坛
那些超级经典的国产老品牌
飞跃、解放鞋这些老国货的“回潮”是集体怀旧的投射,而不仅是时尚潮流的简单跟风、复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