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哈立德-马沙尔:哈马斯领导人

2008-12-30 10:21:42

    哈立德-马沙尔1956年出生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1967年前往科威特,随后相继在卡塔尔、约旦等阿拉伯国家从事政治活动。在科威特念完中学和大学后,他曾领导科威特大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派别,为争地盘多次同法塔赫领导人发生口角。毕业后,马沙尔来到约旦,开始全身心投入政治。作为哈马斯政治部主任,马沙尔是不折不扣的重量级人物,在巴以和平问题上以表现灵活著称。

    马沙尔大事记:

    1996年起出任哈马斯政治派别负责人。从哈马斯成立起,他就是政治局委员,1996年成为政治部主任;

    1997年9月25日,持伪造加拿大护照的5名“游客”潜入约旦,试图暗杀穆谢阿尔。就在动手的一瞬间,其保镖制服了这些“游客”。约旦警方认定,这些人是以色列摩萨德的特工。为平息事端,当时的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等人秘密赴约,最后达成协议:以方以释放被关押的亚辛为代价,换回约旦扣押的以特工;

    2002年11月代表哈马斯赴埃及首都开罗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进行停火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