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全球怪异停车大盘点 见识下“高超车技”吧|奢华游艇标值30亿英镑 足金包裹主卧布满白金|危地马拉老人床下惊现天坑 所幸无人伤亡|
财经>消费旅游
《2010年度健康检查报告》在京发布 十大健康警讯再次亮灯
2011-07-21 10:57: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0年度健康检查报告》在京发布 十大健康警讯再次亮灯

2011年7月20日,由国际知名健康管理机构——美兆集团在北京市东方广场举行了“2010年健康检查年度报告暨媒体座谈会”,引起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在这次座谈会上,美兆集团联合医学界权威人士,业内专家、媒体记者、以及北京美兆健康体检中心的领导齐聚一堂,就大众健康管理现状展开讨论。

“十大健康警讯”发布,肥胖是“第一公敌”

会上,美兆集团根据2010年26,886人次的总受检样本为基础,研究发布了《2010年度健康检查报告》。报告重点阐述了威胁中国职场管理者健康的“十大健康警讯”及不良生活方式的。

《2010年度健康检查报告》指出,十大健康警讯异常率排行分别是:血脂肪异常51.4%,体重超重47.8%,脂肪肝36.0%,隐藏性肥胖27.3%,肝功能异常16.7%,甲状腺功能异常16.5%,尿酸高15.0%,空腹血糖高13.4%,骨质疏松11.0%,血压高8.4%。

从总受检人口来看,2010年十大健康警讯中甲状腺功能异常排名第六位,占总受检人口的16.5%,2009年甲状腺功能异常排名第八位,占总受检人口的14.9%,较2009年相比,上升二位,上升幅度较大。

据北京美兆健康体检中心戴院长介绍,2010年总受检人次为26,886人;2009年为26,268人,均为男性稍多于女性,基本相同。年龄分布稍有不同,2009年集中在35-39岁年龄段;而2010年则集中在45-49岁年龄段。70%以上的受检者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和商界人士以及演艺界人群。

戴增先院长指出,肥胖问题已经成为目前众多慢性疾病的帮凶,也是健康第一公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我们的不良生活和饮食习惯引起。

造成肥胖的根本原因在于人体吸收的热量超过了消耗的热量,多余的营养物质转化为脂肪在体内沉积,使体重超标进而导致肥胖。这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如导致内分泌系统和代谢紊乱,使人体免疫功能降低,同时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中风、脂肪肝、痛风、某些癌症及心理疾病等相关。

良好生活习惯 健康管理的开始

从1994年起,美兆集团每年都会针对不同地区发布健康检查年度报告,一直以来在报告中都会涉及十大健康警讯的排行,引起大众的广泛瞩目。

据悉,美兆集团和北京大学始终基于20多年来庞大的数据库和美兆的十大风险族群共同研究,旨在用实际的数据提醒会员做好健康管理。

研究表明,大部分的问题是由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10年与09年相同,缺乏运动、抽烟、饮酒等不健康生活习惯仍为十大健康警讯的主要帮凶;抽烟喝酒方面男性普遍高于女性,在运动方面女性则明显不足。

美兆作为全球首家通过ISO9001国际品质认证的国际健检机构,在“人本关怀,成长共享”的经营理念下,从推动健康管理理念,到健康促进,健康管理,已然是一家权威的“健康管理专家”。

哈佛学者Dr.Wen Chipang根据历年的健康检查资料研究也证实:美兆会员的平均寿命比一般民众长5-7岁!这正是美兆多年发展取得的瞩目成果和成就。

戴院长则明确表示:“健康管理的真正意义在于预防,这是本次报告的核心思想。如果在疾病发生前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和干预,可以有效减少心脏病和糖尿病、中风及癌症的发病率。”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会长杜兵教授也表示:随着现代人们养生保健、预警意识的逐渐提高,健康投资的比例逐年提高,健康管理越来越受到重视。而真正有效的健康管理是建立社会化和个性化兼备的管理体系。首要的是选择自身需要的体检项目,加强健康筛查,建立完善的健康档案,专业的健康咨询。

俗话说,“健康是一种最好的投资”。按照目前世界流行的医疗经济学理论,健康体检投资1元钱,后期就可以节省治疗费用9元钱。美兆每年的数据报告也反复证明:体检作为一种投资,最大的收益是美兆已可针对会员做出精准的健康预测和个性化的建议。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动物似人瞬间
秒杀!当动物做出与人相似的表情和动作,或萌,或可爱,或搞笑,让人忍俊不禁! >> 详细

论坛
钢管舞女郎艰苦训练/图
钢管舞是指利用钢管为道具进行有序舞蹈动作的舞蹈,其着装、动作决定了性感表演性及娱乐健身价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