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美科学家发现导致肥胖新因素 夜晚睡觉需关灯|小企鹅挑衅巨无霸象海豹?最终惹不起躲着走|蒙娜丽莎原型遗骸被“葬”垃圾山|
兴业证券今正式上市 机构普遍看好
2010-10-13 11:25:53      来源:中青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日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兴业证券此次公开发行A股2.63亿股,发行价格10元/股,发行市盈率19.55倍。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股市下跌、经纪业务佣金持续下滑、交易量萎缩对证券公司盈利造成巨大冲击,券商股是今年以来下跌幅度最大的行业之一,兴业证券询价时正是券商股的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偏低的时期,近期由于人民币升值加速,同时监管部门调整佣金政策,制止恶性竞争,规范市场秩序,证券行业经营环境正在改善,加上市场交易量放大,从而推动券商板块走强。在目前相对有利的行业和市场环境下,作为第十四家登陆A股市场、第五家IPO的证券公司,兴业证券在二级市场上将会有亮丽的表现。

作为集证券、基金、期货、直接投资为一体的证券控股集团,兴业证券具备经纪业务、投资银行、客户资产管理、自营业务、固定收益与衍生品、基金管理业务、期货业务及直接投资等多元化的业务,初步形成了多元化的业务结构和稳健的经营模式,在未来的市场变化中将有助于减少业务的波动,增强综合竞争力。

立足海西、面向全国的业务发展布局,在海西经济区具备良好的区位优势

兴业证券一直积极构建以福建为基地,立足于沿海经济发达省市,面向全国发展的业务布局。目前兴业证券在福建省内设立了28家证券营业部,占兴业证券全部营业网点的半数,交易量市场份额位居福建省第一。2007年以来,兴业证券在福建省市场交易量份额一直维持在20%左右,稳居证券公司在福建市场占有率第一位,来源于福建省的代理买卖证券手续费收入占比均高于60%。目前福建共有境内上市公司66家,公司为福建上市企业累计服务36家;2010年上半年过会的6个投行项目中,海西项目有4个。在扎根福建市场的同时,兴业证券立足于沿海经济发达省市,面向全国,不断扩大业务的覆盖范围。

在未来海西经济区建设中将获得较大的地缘优势。2009 年5月6日,国务院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提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发挥福建省比较优势,赋予先行先试的政策,加快建设海西经济区,促进海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而且《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之后,两岸金融领域的银行业、证券及期货业、保险业的相关合作将可能率先在海西经济区全面展开试点。兴业证券作为海西经济区最大的创新试点证券公司,将在海西经济区发展中获得天独厚的优势,有望比竞争对手更能及时把握海西经济区发展的契机。

突出的经纪业务发展能力

1.产品销售能力突出。建立了证券营业部+银行网点+其它非银行渠道相结合的多层次营销渠道,有效地弥补证券营业部数量偏少的不足。在市场低迷时期,公司全力通过销售低风险国债产品、各类开放式基金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开放式基金销售量出现爆炸式增长。曾创下单只基金产品销售10亿元的记录;2009年券商累计代销公募基金1,738亿元,公司销售69亿元,占比达3.97%现在公司保有基金等产品超过100亿元。在自有集合资产管理产品的销售方面,公司共计销售达45.02亿元,占销售总量的80%。

2.市场份额大幅增长。在没有收购其它券商营业部的情况下,公司代理买卖市场份额实现大幅增长,从2000年的0.93%增长到2010年上半年的1.55%;托管资产A股市值份额从2000年的0.26%增长到2010年上半年的1.19%,增长了3.6倍;2009年,协会公布的股票基金交易量市场排名位居行业第20位,2010年上半年市场排名稳中有升。

3.部均经纪业务高效。2009年部均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公司位列上市公司第4。部均交易量近几年来,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10名。

4.业务发展能力可复制。公司的总部集中高效管理和人才批量培养的成熟模式保证了新设网点能快速形成很强的战斗力,通过"小牛"、"金牛"等培训计划可批量复制专业的经纪业务团队,使新员工能快速提高销售能力。

优秀的证券投资管理能力

兴业证券优秀的证券投资管理能力体现在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及基金管理业务等多方面,尤其是通过资产管理业务与基金管理业务将证券投资管理能力转化成了专业化的客户服务能力。

2003年到2009年期间,证券自营业务远远跑赢大盘:实现累计收益率635%,年复合收益率为33%;同期上证综合指数累计收益率为141%,年复合收益率为13%。公司对证券投资的风险控制能力优秀,权益类高风险的证券投资占比逐年下降,并正在积极开展诸如ETF套利交易、股指期货对冲风险等低风险投资业务。

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成长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07-2009年度资管业务净收入增长率排名分别名列行业第4位、第3位和第11位。本公司快速推进集合资产管理产品线的建设,现有三只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分别覆盖了固定收益类证券、权益证券和基金宝(FOF)等主要投资品种,产品线初步形成,未来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在公司总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控股的兴业全球基金凭借其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获得了业内的好评,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管理基金份额稳步提升。兴业基金旗下拥有8只基金产品,产品线齐全,管理规模达400亿元,投资业绩优秀,8只产品均实现累计正收益,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对于兴业证券日后股价走势,市场人士均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有关人士表示: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受当日大盘整体表现、流通盘大小和发行市盈率等因素有关。由于兴业证券流通盘较小,发行市盈率不高,质地优良,发展潜力大,未来会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来源:中青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男子在奥巴马面前裸奔
他为获得一名亿万富翁开出的百万美元奖金,在费城举行的奥巴马助选集会上裸奔,很疯狂! >> 详细

论坛
世界著名受诅咒十大家族
财富、恶名、遗传、傲慢、自我实现的预言等共同作用,导致所谓“被诅咒”之类的事情发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