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原油价格持续下跌 道指能源股狂泻

2008-12-19 09:24:3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华尔街日报》12月18日报道,对经济衰退的恐慌心理造成国际油价继续下跌,每桶价格低于40美元,创4年多以来最低记录。同时,股市也遭受下滑撞击。

12月18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交易价格下跌3.84美元,收于每桶36.22美元,这是自2004年6月以来的最低记录。尽管本周三(17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宣布从明年1月起将日产量削减200万桶,但国际石油市场18日还是出现了抛售现象。在过去的5个交易日里,原油价格已经缩水约1/4,比今年7月3日创造的收盘最高纪录——每桶145.29美元下跌了75%。

虽然周三股市因前一日美联储宣布大幅降息而出现反弹,但好景不长。18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于8604.99点,下跌219.35点,跌幅达2.5%。其中,雪佛龙(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这两支能源股份都分别下跌5%,并对其他各股产生强力下拉作用。

道琼斯的其他股票也遭遇了大幅下跌。由于传出通用公司与身陷泥潭的克莱斯勒公司正在就并购事宜进行谈判,当天通用公司股票下滑16.3%。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