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魁梧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五天“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或8个月内大选|
博览>今日推荐
美魁梧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五天“暴露疗法”初见成效
2011-10-24 08:51: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美魁梧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五天“暴露疗法”初见成效

马文因为自己的这种特殊恐惧症,已有40年没有去过公园或沙滩等人们喜爱遛狗的公共场所

美魁梧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五天“暴露疗法”初见成效

马文的恐惧症来自童年的一次经历,而他终于鼓起勇气决定面对和克服自己的恐惧

美魁梧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五天“暴露疗法”初见成效

马文的恐惧症来自童年的一次经历,而他终于鼓起勇气决定面对和克服自己的恐惧

你能想象有什么动物能把一个身材魁梧的壮汉吓得泪流满面、夺路而逃吗?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1日报道,在美国“动物星球”频道本月20日播出的《我的动物恐惧症》节目中,拥有一身强健肌肉的美国壮汉马文·克鲁兹就被一只幼年斗牛犬吓得魂不附体。

马文今年47岁,是一位健身爱好者。他体重约250斤,一身腱子肉,全身布满了各式文身,看起来十分彪悍。可谁都无法相信,马文虽然外表强悍,却因害怕狗,40年没有去过公园、海滩等人们喜爱遛狗的公共场所。

“我7岁那年曾经目睹一个邻居被一只疯狂的斗牛犬咬得遍体鳞伤。他因此浑身上下一共缝了1000针。这个经历让我对狗充满了恐惧。我不能触摸狗,甚至不能看见狗。因为我一看见狗,就会吓得浑身发抖,连路都走不了,”马文说。

不过,马文现在终于决定要勇敢面对自己的这种恐惧症。在《我的动物恐惧症》节目里,马文在临床心理医师罗宾·扎西欧的帮助下接受五天的密集性“暴露疗法”治疗,以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

据悉,“暴露疗法”也称“冲击疗法”,医生一般采用想象或模拟的方式,让病人直接进入到令其最恐惧、焦虑的现实场景,即直接与令其最恐惧、焦虑的对象接触,并尽力设法使病人坚持。一般只要坚持下来,恐惧、焦虑反应就会逐渐消退。

五天的治疗后,节目组为马文设置了一个真实的场景,让他检验一下自己是否已经克服了恐惧。马文随节目组来到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公园里,一位训犬师牵着一条幼年斗牛犬“若无其事”地向他走来。

不料,马文一看见这只小斗牛犬就吓得夺路而逃了。几经劝说,他终于回到了录制现场。虽然吓得满脸泪水,他还是鼓起勇气抚摸了这只小狗。

马文显然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我希望自己能勇敢地接受这个治疗,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不能再逃避下去了,我应该面对现实。”

而罗宾医生也提醒人们,如果有某种恐惧或某个事件一直萦绕在你的心头,并且严重地影响了你的正常生活,这就说明它已经变成了一种心理疾病,需要及时找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绝美食物风景:蔬果当主角
当美味的食物成为眼中的风景,你是否为之感动。整组照片无不呈现出让人赞叹的创意和真诚! >> 详细

论坛
男人爱骨感还是手感(图)
大多数偏瘦的女性都认为应该更苗条一点。到底爱骨感,还是爱手感?来听听男人的看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