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执政当局称将控制全国 卡扎菲发言人指责空袭|意总理自称一夜御八女 主业泡妞副业当总理|英国医生成功分离头部相连双胞胎女婴|
博览>今日推荐
英国医生成功分离头部相连双胞胎女婴 属世界首次
2011-09-19 08:52: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英国医生成功分离头部相连双胞胎女婴 属世界首次

手术后的加布尔姐妹状况良好。

英国医生成功分离头部相连双胞胎女婴 属世界首次

手术前的加布尔姐妹。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英国医生近日成功分离了一对头部相连的双胞胎女婴,这在医学史上尚属首次。

成功实施这次手术的是来自伦敦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的一个医疗团队。患者丽塔尔·加布尔和丽塔吉·加布尔目前11个月大,来自苏丹,头顶部位骨骼相连。虽然姐妹俩有着各自独立的大脑组织,但共享许多重要的神经和血管,手术的难度可想而知;而且丽塔尔一半的脑部血液都由妹妹供应,手术中如果不能维持患者的血压稳定,就会给姐妹俩造成严重的神经损伤。

幸运的是,经过长达4个月的前期诊疗和手术之后,今年8月份进行的分离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姐妹俩目前恢复情况良好,而且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手术造成神经系统损伤的迹象,这在医学史上还是首次。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方面称,将于9月19日公布更多关于分离手术的细节。

丽塔尔和丽塔吉姐妹2010年10月经剖腹产手术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降生,父母都是当地的医生。由于苏丹缺乏实施分离手术的条件,加布尔夫妇也无钱送孩子到国外治病,他们不得不求助于英国儿童慈善组织“面对世界”(Facing the World)。该组织同意了他们的请求,并联系了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的医疗团队,这才促成姐妹俩今年4月来到英国就诊。

9月17日晚,加布尔夫妇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能带着两个健康无恙的小家伙回家,我们十分激动。我们要感谢那些百忙之中给我们的孩子们治病的医生,同时也要感谢‘面对世界’组织,是他们精心安排我们的日常起居,并为我们支付了医疗费用。”

“面对世界”的协调员萨拉·德赖弗-乔伊特表示,他们很高兴能帮助加布尔一家度过难关,并感谢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和所有支持“面对世界”组织的人们。

连体婴儿是一种十分罕见的医学现象,约每十万对新生双胞胎中才会出现一对。连体双胞胎的形成可能是因为受精卵未能完全分裂成两个胚胎,或是由于两个不同的胚胎在发育过程中重新连结。头部相连的“头颅连胎”在全部连体婴儿中仅占约5%,其存活概率只有约六分之一,而像加布尔姐妹这样已经11个月大的头颅连胎婴儿更是千万分之一的奇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野趣奇妙野外摄影(组图)
身置现代繁华的大都市,过着忙碌的生活,你是否也向往有那么一方天地体味不一般的野趣。 >> 详细

论坛
质感的美丽更具杀伤力/图
外表美不能忽视细节,美丽从美腿开始,用气质来张显你的魅力,愿有质感的美常驻心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