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决赛!德国加时1-0绝杀阿根廷

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09:21:2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格策在加时赛下半场贡献绝杀,帮助德国称霸欧洲的同时亦把勒夫送上神坛,阿根廷遗憾地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

本场比赛在马拉卡纳球场展开争夺,尽管德国队没有表现出7-1血洗巴西时的技战术水平,他们仍凭借格策在第113分钟的凌空垫射破门,以1-0的比分击败阿根廷,顺利拿到第20届世界杯冠军。

第88分钟,勒夫用拜仁王牌格策换下世界杯进球记录保持者克洛泽。格策在最后时刻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他接许尔勒左路传中,门前六码处左脚凌空垫射破门。

尽管阿根廷在法定时间内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但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根廷在此次世界杯的首次落后。

德国解围失误,伊瓜因在上半场获得一次绝佳机会,但他低射打偏。此外,他在上半场也有过一次进球被吹越位。

上半场补时阶段,德国后卫赫韦德斯门前冲顶撞右侧门柱弹回。下半场比赛变得更加激烈。

第47分钟,梅西单刀入禁区左侧,左脚推射偏出远柱。随后,伊瓜因进去右侧接高球,被出击的诺伊尔膝盖顶中头部倒地,后者并未被裁判出示红黄牌。

加时赛开始第一分钟,罗梅罗挡出了许尔勒的射门。之后,帕拉西奥替补登场。第97分钟,帕拉西奥射门偏出门柱。

德国在赛前热身时失去了中场大将赫迪拉,克拉默(Christoph Kramer) 顶替前者首发出场。本届世界杯他仅替补出场12分钟。先前进入德国队30人大名单也是得益于哈恩的落选(Andre Hahn)。

克洛斯有过一次任意球机会,可惜皮球击中人墙不构成威胁。阿根廷得到反击机会,拉维奇射失。

第21分钟,探戈军团本可取得领先。克罗斯头球解围失误,伊瓜因反越位禁区边缘停球,右脚低射竟然打偏,错过进球的绝佳机会。

第3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背后拉倒拉维奇,后者右路斜传,伊瓜因后点包抄推射破门,疯狂庆祝,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

第31分钟,许尔勒出场换下受伤的克拉默,前者一记漂亮射门被罗梅罗没收。第40分钟,梅西右路带球内切单骑杀入的德国队禁区,短传给拉维奇,但被博阿滕门线前及时将球解围。

上半场,赫韦德斯侵犯萨巴莱塔,前者仅吃到黄牌。随后,克洛斯有一脚漂亮的远射,可惜角度太正。

第47分钟,梅西得到一次绝好机会。比格利亚(Lucas Biglia) 直塞,梅西启动将德国整条防线甩在身后,左脚推射球门远角稍偏。

本场比赛阿根廷的进攻十分犀利,无论是上半时的拉维奇还是下半时的阿圭罗,他们都给德国的后方带来巨大压力。“清道夫门将”诺伊尔本该在第57分钟吃牌,他想清出萨巴莱塔的长传球,不料出击时顶中伊瓜因。主裁却在事后判给德国队任意球。

进入法定时间最后15分钟,马斯切拉诺和阿圭罗显得越发着急。第82分钟,拉姆右路回传,克罗斯在门前20米处推射偏出右门柱。

许尔勒本有机会在加时赛一开始为德国队首开记录,但他的射门被罗梅罗扑出。与此同时,阿根廷的角球战术越发犀利,阿圭罗在一次角球战术中抢点射门,可惜偏离目标。

第97分钟,帕拉西奥得到单刀机会,他胸部停球稍大,虽然将球挑过诺伊尔,但偏出球门。

第113分钟,阿根廷遭受致命打击,格策的进球确保德国成为首支在南美大陆赢得世界杯的欧洲球队。

(译者 chukawing)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