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1:7惨败 1950年马拉卡纳惨案再次上演

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15:11:08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1:7惨败 1950年马拉卡纳惨案再次上演
 
Brazil's Luiz Gustavo reacts after their 2014 World Cup semi-finals against Germany at the Mineirao stadium in Belo Horizonte July 8, 2014. [Photo/Agencies]

据路透社7月9日报道,马拉卡纳惨案的64年后,巴西再遇惨败,而这次可能会困扰巴西几十年。

成功举办2014年世界杯使得巴西终于有机会抹去巴西足球史上刻骨的失败记忆。然而现在他们必须接受另一令人难以置信且影响深远的结果。

7月8日的比赛有可能失败,巴西人民对此已做好心理准备,但万万没有想到巴西队如此败北。

正如马拉卡纳球场,7 - 1惨败后,战场贝洛奥里藏特市米内罗球场可能未来几年内疤痕依旧。

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是一位英雄,曾在2002年带领球队赢得巴西第五次世界冠军,而今将永远列入巴西足球94年来最惨记录中。

1994年,带领巴西赢得第四个世界冠军的技术指导卡帕雷拉也可能面临同样经历。

而球员们是否会像1950年惨案中倒霉的前辈一样境遇惨淡,还有待观察。

1950年参赛门将巴萨博2000年去世前不久曾表示,自1950年决定命运的那一天起,没有人原谅他。

他说:“根据巴西法律审判监禁最长期限为30年。而我已被监禁50年了。”

他最痛苦的经历之一是,1993年当他想看看索波里斯市的巴西训练营时,竟被教练组拦下,因为人们认为他可能会带来厄运。

还有一次发生在约赛后20年,市场上一个女人指着他告诉她儿子:“儿子,看看他,这就是让巴西人民痛哭的人。”

济济尼奥,可以说是队里最好的球员,曾写道,他已脱离不了与马拉卡纳惨案相连的命运。

他在自传中写道:“我踢了19年球,也赢得过一些比赛,但和其他队友一样,人们只记得我是个失败者”。

“1950年输给乌拉圭在不仅影响了巴西足球。它更影响到国家自尊”。

“巴西人觉得足球失败就是国耻,靠我们赢得1958年世界杯得以赢回,我们才得以摘除作者罗德里格斯加诸给我们的 ‘流浪狗情结’ ,所以赢得世界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斯科拉里有自己的预期,他认为接管巴西球队就有“义务”在主场赢得世界杯。

“如果你不喜欢压力,那就去巴西银行工作,或坐在角落或办公室里什么也不做,”他说。

7月8日,在巴西人民前期的保守预期下,巴西队惊天惨败,令人忆起64年前的惨案,着实是巴西人民无法承受之重。

(译者 小海鱼子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