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魔法泡沫:世界杯上的真正明星

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14:45:31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8日报道,2014年世界杯是一届值得关注的世界杯,因为大多数比赛都在比赛行将结束时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也因为其高进球率(尤其是在小组赛中)。

像哥伦比亚的罗德里格斯这样的新英雄已经涌现,而决定足球是否越过门线的现代技术也第一次被引入到比赛中。

但对于一些比赛来说,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真正明星出自一个小小的喷雾罐——它就是“魔法泡沫”。它让裁判得以确认球员们在对方主罚任意球时必需退到10码(约合9.15米)开外。

裁判先测出距离,然后挥舞着喷雾罐,喷出一条线做出标记。凭借这个标记,裁判们可以看清球员离主罚任意球的球员是否靠得太近。

它还用于定位任意球的确切位置,不让球员通过将球放置于离球门更近的地方而获取优势。

由于它具有丁烷、异丁烷、丙烷气、水及其他化学物质的特点,喷在球场上的标记线会迅速消失。

“魔法泡沫”还具有环保性,因为它能进行生物降解,不会破坏球场的空气。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说起喷雾的作用说:“它非常棒,对球员起了约束作用,让进攻的一方获得了从实际距离主罚任意球的机会,而不是根据人墙的移动进行调整罚球点。现在有些球员说我们现在离罚球点的距离是9米,但在联赛中只有6米或7米。”

“魔法泡沫” 是名字听起来像是德国人的巴西业余运动员海涅·阿莱马尼(Heine Allemagne)发明的,早在2000年就被用于巴西贝洛哈里桑塔市的低级足球联赛中。

当时这种喷雾剂被称为“Spuni”。2006年,阿莱马尼与一位名叫巴勃罗·席尔瓦(Pablo Silva)的阿根廷记者一道改进了这一产品,并重新将其命名为“915公平竞赛”。

这种雾状物在2012年迎来了重大突破,当时国际足球协会理事(即足球比赛的立法主体)授权在国际赛事中使用改产品。

2013年,国际足联在U17和U20世界杯上对喷雾技术进行了测试,之后很快并批准在今年的成年世界杯中予以使用。

阿莱马尼说:“‘915公平竞争’能在本届世界杯上使用,而且全球各地的数十亿观众都能看到,这简直就是梦想成真的好事。”

数据表明,本届世界杯上有更多的进球多来自任意球,而且主罚任意球的时间也减少了。鉴于该产品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的成功,在未来的数年里,这些小小的喷雾罐肯定会成为裁判后兜里的常备之物。

(译者 非石头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